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政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暨经验交流会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成功召开
2023-03-22 17:36: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构建“引、留、用”三位一体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搭建精准交流对接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1日,西安地区重点企业“政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暨经验交流会在学校隆重召开。
“政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暨经验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西安市人社局主办,西安市人才交流中心、临潼区人社局、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承办。学校执行校长雷亚萍、副校长张陵、校长助理乔祎出席本次活动。交流会汇集了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三一智能装备、比亚迪、吉利汽车等二十余家校企界“大咖”,西安各区县、开发区人社部门代表出席活动共同探讨交流。
执行校长雷亚萍致辞
  交流会上,雷亚萍详细介绍学校建设发展状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引进创新性的政策等。她表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正在积极探索职业本科发展的新模式,未来将继续开拓奋进,努力打造汽车产业、产才融合高地,为做大做强汽车产业集群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未来期待三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校企培训、创新创业、就业实习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合作新模式,共享发展新机遇。
西安市人社局就业处处长廉宏彬
  西安市人社局就业处处长廉宏彬对下一步“政校企”合作提出新建议、新要求。他指出,要围绕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这一大局做行动,用发展解决就业问题,人社部门要服务好最后一公里,把服务送进园区企业,把就业岗位送进社区;要坚定不移的把校企合作的底盘做大,企业要加大校企合作的岗位开发,学校要提前布局,做好人才资源对接。政府部门搭建好平台,让校企合作走的更加深入、更加紧密,让人力资源交流配置更加精准和高效。
副校长张陵发言
  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自动化程度的提升,企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大幅增加,需要通过“政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的深度,而学校作为职业本科试点高校,一直与政府、汽车行业有密切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一直以来是学校的基本办学方针。围绕着汽车产业链开办专业,依托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学校逐渐形成了准确的办学定位、鲜明的专业特色,完善的教学设施,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高质量的就业,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考生。
  自2008年开始,学校先后与比亚迪、吉利、北方动力、宝鸡机床、特斯拉、奥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实施了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项目,通过企业合作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材开发、师资互聘等,将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纳入人才培养过程,创新教学方式和学校管理方式,推动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逐渐形成了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基地、订单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顶岗实习、企业职工培训等多种基于共赢的合作模式,实现了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
  会上,各大院校、企业还分别就各自近年来人才领域的校企合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西咸新区、港务区也就各自地区“政校企”合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图书馆合照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是学校推进政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加深了政校企三方的沟通与联系,打通了毕业生与企业的双选通道,有利于政校企深度合作、互惠共赢。未来学校将持续挖掘高质量就业渠道,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做深做实,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