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2023-03-03 12:46:00
渭南师范学院
  3月2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暨安全稳定工作会,党委书记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创新工作举措、有效解决具体问题,把思想和行动及时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党委副书记韩小卫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对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作出安排。他指出,2023年,要以“六着力”为抓手,做新做实做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武装着力学习、抓好思想,意识形态着力研判、抓好阵地,思政工作着力教育、做强品牌,师德师风着力长效、抓好日常,内外宣传着力规范、聚焦发展,文化建设着力创建、做强特色。
  宣传部副部长朱芳转对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和渭南市文明创建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宣传部副部长张晓玲、石明就加强和改进2023年学校宣传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以安排。
  安全稳定办公室主任张勤恳从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做好风险化解管控、防范传教渗透、开展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整治、加强特定群体服务管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应急冲突备勤等方面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卓宇指出,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的政治站位和为党为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有效克服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隐患等各方面带来的冲击和压力。在思想引领、宣传引领、意识形态专项整治、师德师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安全稳定,确保政治安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抓细工作落实。
  卓宇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渭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对标对表,落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要抓日常、抓班子、抓人员,强弱项,补短板,构建长效机制,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决战决胜创建工作,为渭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担当,为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韩小卫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铸魂工程,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做好计划安排,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抓好落实,宣传部与安全稳定办公室要组织对工作安排情况、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要把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工作实施过程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创文办要常态化进行对标检查,通报检查结果,督促整改落实。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记者 文/ 王索  图/ 韩腾  审核人 李明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