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文化传媒学院国际项目专题活动启动,持续推动国际化传媒教育进程
2022-11-29 15:52:00
西安欧亚学院
  在西安欧亚学院“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战略部署之下,2022年9月,文化传媒学院梳理学院及专业优势,在前期积淀的教学实践基础上,开启了双语班国际项目,以此带动学院整体在地国际化教学水平,实现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11月16日下午,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于设计与媒体实验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首次国际项目专题活动师生见面会。此次活动将文化传媒学院双语班国际项目总体情况进行全盘梳理,为同学们提供详尽和长远的专业规划,并邀请学院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教师,为学生们系统地介绍了未来的课程活动,并分享海外升学的经验。
  01 我们缘何齐聚于此
  活动伊始,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郝春怡致辞,欢迎各位同学加入文化传媒学院大家庭。她提到,双语班国际项目立足学生成长方向,旨在通过双语教学环境,提升同学们英语水平,更好地稼接国际资源,为同学们创造国际化的学习环境,提供国际前沿的传媒教育。而这个独到的“DESIGN”(设计)将成为同学们选择双语班的初衷与目的。跳出课堂,在一些课余活动的建设上,国际化活动将让同学们沉浸于“在地国际化”这一氛围之中,达成教学相长的效果。
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郝春怡致辞
  02开启文传国际化成长之旅
  在经过两个月的大学生活与学习,双语班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切身的体验,但同时也有些许疑惑,“我的学分构成是什么?双语课程有哪些?除了课程,我还有哪些国际化体验?”......面对这些疑惑,李盎老师通过双语班国际项目的整体介绍,为大家梳理了双语班的成长旅程。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国际项目负责人李盎
  文化传媒学院双语班不仅联合蜚声国际的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旧金山艺术大学以及英国伯恩茅斯大学,还明确了两个专业的发展方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聚焦“数字营销”方向,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聚焦“创意生产”方向,在结合国外院校课程设置的基础上加强国际课程标准的引入,以此来推进课程建设以及专业建设,为未来中外合作办学奠定基础。促进专业多元发展,站在学生发展视角,双语班国际项目通过语言和专业领域的全面培养,为文传学生在大学期间提供在地国际化的良好体验,为学生提供国际视野及国际思维,让其有能力和可能性去接触和学习不同的理念和观点。当然,双语班的目的不仅为了提升学生的语言学习能力,更应该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重点突破学生的语言壁垒,提升外语技能,为高水平的国内国际升学和国际企业、top企业就业奠定基础。
  落实到具体课程中,双语班不仅有加量的语言课程,还有针对国际升学的雅思英语,在专业课程中更是为学生设置了双语课程甚至是全英文授课课程。除此之外,还有丰富多元的成长活动,学生们不仅能在专业领域和语言获得国际视野与思维,更能实现实践与课程的双向贯通。从正式的课程学习到丰富的非课程学习,双语班满足了学生们多元的成长期望,期待大家未来创造无限可能。
  03 聚焦文传国际化成长路径
  针对多元的成长路径,武康乐老师为大家规划了多种可能,他提到,爱好是积极探究某种事物或进行某种活动的倾向,学习的新鲜感也是学生对学习对象的一种辅助性接触。武老师结合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与学生们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方法:输入与输出,即英语学习一定要勇敢地用英语沟通,倡导同学们在大一、大二时期提高英语水平,不要因生涩的英语阻挡了交流的机会。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国际项目负责人武康乐
  学习英语专业术语,养成专业思维,双语班国际项目将采用“小班化”“一对一”的精英模式,为同学们制定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大学四年学习规划。随后,武老师指出,“新媒体是一个实时更新的专业,我们要保持专业思维的敏感。”软件的学习方法是可以在平台上找到,但是在平台无法寻得专业思维的学习方法。我们要培养的是专业实践操作的思维,而不是单纯的软件学习的使用操作。对于专业思维,武老师也表示,提高自己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审美能力是提升下限,实验操作阶段的动手能力和积极性则决定了我们的上限,上限与下限双管齐下才能使我们走得更高更远。
  04 兴趣是激发创意的第一步
  “创意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生活经历和专业技能的体现,它造就了你我之间的区别”,William老师说到,他以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向大家进一步讲述了学习兴趣的重要性。William老师将自己的经历和兴趣分享给双语班的同学们,美食、旅行、动画……以自身为例,引出了“Creativity”对于“My idea”的塑造性,“想法与创意”是展示自己个性和创意的重要基础。随后陈亦方老师也提到,“艺术无国界,想尽一切办法去做好自己,去寻找自己的兴趣。”大胆的展示自己的才华,表达出想法和创意,“show me”十分重要。倘若你英语基础不太好,可以借助英语电影营造学习氛围,培养学习兴趣。陈老师还以自身为例,为未来有出国留学计划的同学们分享了国外学习经历。
文化传媒学院专职教师William
文化传媒学院专职教师陈亦方
  由此开始,随处可往。希望双语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带着清晰的成长目标,沿着完整的成长路径,走向更大更广的国际舞台。(供稿/关景文 章鸿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