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董事会、校领导考察调研学校重点建设工程
2022-11-25 15:11:00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评建工作,加快建设步伐,一批重点建设工程相继竣工。11月21日下午,董事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考察调研学校重点建设工程。
  暖阳铺地,玉宇澄清。董事长吕明、副董事长吕超、校长姜寿山、党委书记王军周、常务副校长黄新民、副校长李宗领、吴俊林、校长助理罗文谦、翟岁兵、刘继兵、李钊一行先后考察新建工程训练中心、“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学生公寓改造工程、艺术工匠园等重点工程,参观“陕服28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吕明、姜寿山、王军周一起为“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揭牌。李宗领、刘继兵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发展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及主要功能。
  董事长一行兴致勃勃参观“陕服28年发展历程”图片展,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示照片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图片展以重温历史、以史鉴今、面向未来、充分展现陕服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艰辛办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题,以办学历史沿革为主线,全景展示了学校借助改革开放民办教育大发展有利时机举办,乘势而上,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建成千亩校园万人学府,成长为一所独具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的波澜壮阔历史。
  图片展把董事长和老员工的思路拉回了筚路蓝缕激情燃烧的创业岁月,董事长抚今追昔,无限感慨;登高望远,激情满怀,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
  董事长认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民办高校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陕服创建以来,从学校自发聘请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国营企业退休党委书记主持学校党委工作,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到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学校委派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党委在把握方向、凝聚人心、防范风险、化解危机等方面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为学校发展壮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董事长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是我们成功的关键。28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国际化视野、市场化思维、特色化发展、个性化理念培养终身学习者、积极乐观者、体魄强健者、爱国孝亲者,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特色鲜明,受到社会各界认可和用人单位的好评。学生就业率始终走在我省同类院校前列,学校生源数量、质量越来越好,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董事长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广大师生、高度信赖广大师生、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是我们的事业取得成功的密码。教育报国的共同理想,创办幸福大学的共同追求,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基础。正是取信于民,以师生为本,凝聚起广大师生的磅礴力量,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陕服的事业才从胜利走向胜利。过去成绩的取得以及未来辉煌的铸就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是全体师生员工创造了陕服的辉煌历史,并将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董事长强调,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团结奋斗、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是陕服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值得发扬光大。每一个陕服人都要传承陕服精神、陕服文化,都要弘扬正能量,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去感染、感召新员工,把学校利益作为最高利益,把学校发展作为最长远的发展,关心学校,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作善成。同时要总结汲取历史经验和教训,避免走弯路,加快发展。
  董事长强调,要通过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加强新媒体宣传,加强新学科、新专业建设,实现品质提升、治理水平提升。后疫情时代,社会、经济、教育领域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这是历史赋予陕服又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全体陕服人一定要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图,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再创新的辉煌。
  在“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发展中心,董事长向同学们问好,并与同学们作了热烈交流。董事长勉励同学们立足新媒体时代、运用新科技,努力掌握最新科技知识,做到“提起笔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要磨砺意志,勤学苦练,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董事长要求,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切实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育管理工作,深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就业辅导,开展好第二课堂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同时,董事长还勉励学工部门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加强学管工作品牌培养塑造,进一步扩大陕服学管工作的影响力。
  每到一地,董事长都向一线辛勤工作教职员工和努力学习的同学们问好,祝福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前程似锦。
  各学院(部)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考察调研及参观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