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为美术学院“美院美画”铸魂育人实践研究基地挂牌
2022-11-21 15:16:00
渭南师范学院
  11月18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为美术学院“美院美画”铸魂育人实践研究基地挂牌。
  在富平校区“美院美画”铸魂育人实践研究基地,卓宇为基地挂牌,并参观了基地党史汇作品、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书法、文创产品等展区,还观看了“美院美画”之红色作品讲解视频。
  参观期间,卓宇与基地负责教师和正在研讨的学子深入交流。他表示,红色资源承载着厚重的党史文化,凝结着民族和时代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并对学院将富平红色资源融入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美术学院坚持把握“立德树人”中心环节,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安排部署,积极践行新形势下学院特色鲜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和实施课程思政工作“进头脑、进课堂、进公寓、进网络”的四进机制。美术学院特将“美院美画铸魂育人实践研究基地”设于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学生公寓楼。并将红色作品学习篇视频和党史绘作品完美融合,通过学生亲身视听红色画作讲解和现场观摩党史绘作品,进而切身体会百年党史的筚路蓝缕、深刻感悟百年党史的历久弥坚。
  美术学院美院美画铸魂育人实践研究基地是由殷晓克牵头,雷毅、徐宁、刁中堃老师以及11名学生组成团队共同完成。至今,本栏目依托“渭师美院”微信公众平台,共推出62期,阅读量超万余次。其也是美术学院一院一品品牌项目,更是美术学院党建引领的重要体现。通过展示一副历史画,进而领略一段历史,体味一段红色岁月,推出了《美院美画之红色画作学习篇》,共24期;通过挖掘富平及周边地区红色资源,进而结合党的历史,推出了《美院美画之党史绘》,共38期。并获得了2022年渭南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美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基地负责教师陪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