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教育研究》为学校本科生搭建学术应用平台
2022-11-17 17:02:00
西安欧亚学院
  应用型大学不是培养有一定技能、埋头工作、照章办事的人,而是培养能够应用理论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人。应用型商科教育本质上是以经济管理理论和知识指导真实的商业管理运营,教师和学生是从事知识生产、传播、创新和应用的知识工作者。西安欧亚学院作为应用型商科教育的领航者,既关注现实世界和社会需求,也注重培养具有新思维、具备新理论、掌握学术能力的新商科人才。
  《西安欧亚学院教育研究》作为学校学术交流平台,承担着展现本校教学科研成果,服务本校全方位育人使命。2022年9月起,学校教育创新研究院与分院联合,在《西安欧亚学院教育研究》刊物上特增设“管理经济学”栏目,为全校本科生搭建展示思维模式、知识体系和学术应用的平台,促进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提升,丰富学生应用研究导向,促进学生学习成长,拓展学生的交流途径。
  《西安欧亚学院教育研究》(原《西安欧亚学院学报》)创刊于2003年,为陕西省教育厅主管、西安欧亚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以繁荣科学文化、促进学术交流,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发现和培养人才为办刊宗旨,关注科学发展前沿,注重学术创新,支持对重大学术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探索,提倡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和争鸣。自创刊以来蝉联“全国民办高校十佳期刊”。
  此次增设的“管理经济学”栏目,将作为固定栏目,每期收录2-4篇学术论文,以学生为第一作者,论文的撰写力求融合批判性思维等欧亚DNA课程,力求对应用型商科专业性知识体系和理论的综合应用,让本科生经历系统性的学术训练,锻炼学生的文献检索能力,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逻辑思维,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新增栏目首批刊发4篇,选题要求紧密围绕所学专业,运用所学理论和掌握的数据分析企业的实际问题,提出可行的研究对策,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