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实现省部级科研项目零的突破
2022-11-10 09:00: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名单通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联合杭州以诺行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申报的《虚拟仿真技术赋能职业本科数智实训教学的创新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
  2021年,学校开始筹划“元宇宙+职业教育”项目申报工作。今年暑期,由学校主管领导亲自挂帅带领汽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学院、教务处、高级培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杭州以诺行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骨干,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获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虚拟仿真项目,实现学校省部级科研项目零的突破!
  课题拟将围绕学校的“汽车”办学特色,涉及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职业本科专业,开展“校企共建数智实训教学数字技术研发平台”“汽车发动机虚拟仿真实训资源开发中的教学设计与脚本创作研究”“新能源汽车协同共享数字孪生实训中心”和“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证书考核、技能竞赛模式研究”四个子项的研究工作,项目的总体研究目标是解决虚拟仿真技术赋能于“教学资源”“实训中心”和“技能培养”三个方面数智教学的实现问题,为职业本科学生搭建虚实结合的真实实训模拟幻境,实现虚拟空间融合,增强实训体验感。
  本次课题的成功获批有助于将虚拟仿真元宇宙技术用于职业教育的数智实训教学数字技术,推进虚拟现实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现实和虚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练测评”,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提升教学效能,同时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助力西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