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
2022-11-07 17:43:00
西北工业大学
  2022年11月4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卫红、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林欢欢以及各招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主持。
  李春林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文件对自命题工作的要求。随后,他结合往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自命题工作重点要求及新变化,对本年度命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具体安排,并强调了2023年自命题工作的新要求,希望各命题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保密责任,严把命题内容质量关,确保命题工作万无一失。
  林欢欢代表纪委办公室强调了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纪律。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提高保密意识,依规依据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纪委办公室将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张卫红总结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考试。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学校专题召开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会议意义重大。学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各招生单位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抓制度落实,确保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自命题工作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发挥招生单位招生自主权、体现办学特色、提高人才选拔质量的重要机制。据了解,为做好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工作,研究生院积极筹划,从命题科目、命题环境、命题质量、命题审核流程等环节不断优化,完善安全保密、应急与责任追究、激励保障等机制,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