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在本校硕士研究生中选拔硕博连读生的通知
2022-11-03 10:10:00
陕西科技大学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和选拔优秀硕士生攻读我校博士学位,根据教育部及陕西省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我校硕士研究生中选拔硕博连读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陕西科技大学2020、2021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二、招生计划
  根据报名情况,拟计划招收2023年硕博连读生50人左右。
  三、招生方式
  硕博连读
  四、学习年限
  学制3年,最长学习年限6年。
  五、招生学科
  招生学院及学科如下:
  六、选拔条件
  报考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的申请考生,除应满足我校当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外,还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潜能;
  2.申请人为我校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3.第一学年结束,完成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所规定全部课程,且课程成绩达到优秀;
  4.有两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
  5.各年级申请条件:
  (1)2021级硕士研究生满足以上1、2、3、4条件。
  (2)2020级硕士研究生除满足以上1、2、3、4条件外,已通过中期考核、学位论文进展顺利,且完成情况良好,具体学术成果要求按招生学院规定执行。
  6.延期毕业硕士研究生不在硕博连读选拨范围内。
  七、申请及考核程序
  (一)申请程序
  1.11月14日12:00点前,申请人向博士招生学科所在学院提交《陕西科技大学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陕西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协议书》等材料(详见附件),由申请学科所在学院审核。考生提交资料前应与报考导师取得联系,了解导师科研方向,并征询导师报考意见。
  注:受疫情影响暂不能提交纸质材料的,可通过扫描、图片等形式将电子版材料在11月14日12:00点前发送至指定邮箱,后期按要求补报纸质材料。
  2.11月15日12:00前,各接收学院将申请材料汇总,将学院审核通过名单汇总签字盖章报研究生院备案后在学院网站公示审核通过名单。
  3.11月22日前,学院对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具体安排各学院另行通知。
  注:
  1.资格审查及确认信息必须与后续网报信息一致,不得更换报考导师;
  2.报名材料签字、盖章等工作考生须提前联系学院完成;
  3.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报考条件,因考生填报虚假信息、提供虚假材料导致
  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网上报名
  网报时间:2022年11月20日—11月21日12点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注册学信网账号登陆报名(已注册学信网账号的直接使用已有账号登陆))主页(HTTP://yz.chsi.com.cn/),考生进入“博士招生--进入网上报名”。进入博士报名系统准确录入报名数据及个人资料,网上报名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10位的报名号(请考生牢记此号码),考生需返回首页下载报名信息表,否则网上报名不成功。
  1. 网报系统中不选择报考导师,以报名材料中填写的报考导师和签字为准。
  2. 网上报名时需上传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照片,背景为蓝色,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无明显畸变(图像规格:JPG格式,大小20k-100k)。
  3. 缴纳报名费150元。
  八、培养与学位
  学校正式录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2021级硕士研究生不再参加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不授硕士学位;2020级硕士研究生可选择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取得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硕士在读期间取得的成果,如果用于申请硕士学位,申请博士学位时,不能重复使用。
  学制3年(从获得博士学籍计算),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6年。
  九、学费及奖助学金评定
  根据国家政策,硕博连读生按实际学籍注册身份缴纳学费,并参与相应学籍注册身份的奖学金及助学金的评定,奖助政策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执行。
  十、录取
  1. 相关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确定通过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并在本学院网站公示考核结果(含各项考核成绩、考核结果),公示时间为3天;
  2. 学院公示结束后,将考核合格名单及相关考核材料报研究生院;
  3. 学校结合综合考核及学院公示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4. 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批。
  十一、联系方式
  1.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办公地点:逸夫楼B-311
  咨询电话:029-86168200
  联系人:李老师、樊老师
  2.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学校将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及上级招生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招生考试工作,相关疫情防控安排请考生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公告。
  附件:
  1、陕西科技大学硕博连读报名材料要求及相关表格
  2、陕西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协议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1月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