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项表彰
2022-10-25 16:49: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获评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续写人才培养现象,办好新时代西军电”社会实践队获评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续写人才培养现象,办好新时代西军电”社会实践队以西电90周年校庆为依托,进一步挖掘、转化和应用“校庆、校史、校友”育人资源,充分发挥各学院“专业特长”与“行业特色”,夯实“师生同行、本研协同、学科交叉、双院联动”的实践特色,赴浙江、广东、湖南、江苏等地,开展学术科研汇报、技术应用交流、重点实验室访学、产业发展论坛等实践活动,开启了“红色筑梦”电子信息特色行业之旅。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西电共青团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建章立制、拓展群体、数据赋能”的实践特色,依托“线上与线下、课上与课下、校内与校外”实践育人资源,打造了“红色筑梦+”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志愿公益、就业选择、科技创新“五位一体”平台,创新实施线上理论学习的“1+X”模式,与线下实践“五大核心版块”相结合,重点发挥“学校、双院、个人”三个层面的能动性,逐步实现全方位能力提升、深层次学习实践、多维度价值传播的实践育人效果,引导西电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2022年,学校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内容,开设了由学生“自行组队申报”的“十大主题实践”,实施了由校院统筹“面向学生招募”的“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了“多级联动/双向奔赴”的思政实践模式。其中,学校推报的6支实践团队全部入选团中央实践专项。
  此外,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发布《关于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评“省级示范学校”(全省18个),“续写人才培养现象,办好新时代西军电”实践团获评“省级标兵团队”(全省20支),“赓续西电红色基因,重走总书记初心之路”专项实践队、“剧说风华”专项实践团获评“省级优秀团队”(全省111支),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海涛、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陈春晓、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袁翔宇获评“省级先进个人”(全省128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