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安开学 | 西安工商学院师生共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2-10-02 11:08:00
西安工商学院
 
  9月14日-15日,西安工商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2022级新同学。
  “两站一场”迎新大巴接站到校,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热情接待,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现场值守,一路为新生保驾护航,在初到校园的第一天,师生用实际行动,知行合一,共上一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西安工商学院,学生进校前要经过严格的扫码、测温、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大数据行程码、行李消杀等流程,进校后,立即开展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在迎新现场引导新生有序报到,分批错峰办理各项手续。学校为家长在校门口专门设置了休息区,志愿者们为家长提供茶水、绿豆汤等消暑物品,接待区设置了视频直播、图片直播,家长们可以扫码观看,了解孩子进校流程及现场照片。
  为方便新生,学校开通了线上报到流程,学生关注公众号即可在网上实现缴费、选宿舍,减少了报到现场人员拥挤。学校为每个新生宿舍提前免费充值了基础用电,并为每一个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用心迎新,让家长放心。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生公寓提前进行了多次全面清洁、消杀,静态管理期间学校餐厅严禁堂食,同学们严格按照间隔一米、排队取餐,餐厅食物种类丰富,不仅有米饭套餐,还有兰州拉面、桂林米粉、新疆炒馕、东北饺子等地方特色美食,学校超市物品充足,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满足同学们的各种需求。
  学校为餐厅、超市、宿舍楼等公共场所门口设置的测温设备,可自动快速完成测温。学生戴着口罩,按进出分流导图出入公共场所,现场井然有序。
  作为高陵区唯一一所高校,西安工商学院8月就组织进行了开学防控演练。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教学,实行一班一策、一课一策,精准制定各班级教学方案,确保未返校的学生也能够同步跟上教学进度。
  针对备受关注的毕业生就业问题,学校积极搭建网络求职和签约平台,为毕业生免费开通了线上职业测评、职业规划平台、就业指导直播课等服务,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同心抗疫,以心迎新,西安工商学院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共同上好这场平安开学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