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破!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首次获得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09-30 11:45:00
西安工程大学
  2022年9月25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赛道全国总决赛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八大赛区选送的579余支队伍同场竞技,精彩纷呈。西安工程大学晋级国赛的三支参赛队伍荣获得技术竞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这也是学校参与本项赛事十余年来首次跻身技术竞赛全国一等奖行列!另外,在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学校参赛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学校与其他86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技术赛道共有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5824支队伍参加了分赛区竞赛,评审出579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共决出技术类竞赛一等奖队伍99支(获奖比例1.7%),二等奖129支(获奖比例2.2%),三等奖183支(获奖比例3.1%)。其中,西北赛区获得全国一等奖共计13项。
  西安工程大学“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竞赛以综合素质要求高、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特色,以“智联青春、梦创未来”为主题。该项竞赛发起26年来,始终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 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
  此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是学校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有力验证,充分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思维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工程实践综合素质。竞赛组织架构完善,为学校持续探索研究生教育多元化培养模式积累宝贵经验。对于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促进卓越工程硕士人才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