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延安大学建校85周年座谈会在延安大学召开
2022-09-24 11:43:00
延安大学
  时维九月硕果盈枝,延水之滨延大欢歌。走过85年风雨历程的延安大学,满怀喜悦地迎来了85周年华诞。9月22日下午,庆祝建校85周年座谈会在延安大学新城校区召开,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建校80周年的重要批示,总结回顾了贯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国务院原参事、延安大学校友忽培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新华出版社原社长、延安大学校友梁相斌,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延安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代表,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省委副秘书长郭志英主持。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讲话

  蒿慧杰代表省委,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推动延安大学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延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延安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记“国之大者”,时刻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要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我加压、砥砺奋进,推动延安大学建设行稳致远。他强调,要牢记目标定位,勇于改革创新,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加快特色学科建设,多渠道培养引进优秀人才,努力把延安大学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他要求,要主动服务大局,深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研究,推动科技创新,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协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讲话

  王建利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向延安大学表示祝贺。他强调,要牢记嘱托、担负使命,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五育并举,深化教育改革,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的改革,切实发挥好教育评价指挥棒的方向引领作用。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如既往地支持延安大学的建设发展。
教师代表、全国模范教师、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雷忻发言

学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骞羽驰发言

  教师代表、全国模范教师、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雷忻,学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骞羽驰在发言中,分享了对学校五年来发展变化的深切体会和感悟,表达了牢记嘱托、奋发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77级中文专业学生、国务院原参事忽培元代表广大校友发言

  77级中文专业学生、国务院原参事忽培元代表广大校友发言。他说,延安大学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母校塑就了我们人生奋斗的底色,是母校赋予了我们前行的力量。他表示,作为校友代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竭尽全力助力母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长高子伟讲话

  校长高子伟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定向领航,各项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并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开放办学、改善和保障民生、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等九个方面,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希望全校上下牢记嘱托,勇担重任,推动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成绩。他表示,延安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弘扬延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闯出一条革命老区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新路,奋力谱写红色育人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张金锁表达祝贺
  在中央党校参加培训的校党委书记张金锁表达了对学校85周年华诞的祝贺。他希望全校师生、广大校友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延安大学的亲切关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的关心牵挂,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延大建设发展的殷切期盼,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弘扬延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把具有光荣历史的延安大学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郭志英主持会议

  郭志英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延安大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体悟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红色育人之路;要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考察调研



  座谈会结束后,在高子伟等校领导的陪同下,蒿慧杰部长等领导及参会代表到延安大学新校史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考察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