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范类专业集体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
2022-09-23 10:15:00
渭南师范学院

  2022年9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并在信中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习近平指出:“希望你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总书记的回信引起了美术学院全体师生的关注和热议。

  这是对渭南师范学院师范生和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院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9月20日-22日,美术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展线上班会集体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坚定我院学子的从教信念,激励他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祝福在学院引发热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不断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以下为部分学生学习心得

  美术学213班陈奕境

  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所以教师应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并创造性的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师范生的我,定会坚定信念,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中,以真正的实现自我价值。

  美术学优师211班白宇姗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我们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成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作为优师计划中的一员,我备受鼓舞。我将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怀揣热爱之心,努力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无负今日,无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书法学213班林汇宁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是知识的传承人,是民族发展薪火的传递人。作为师范生的我们,未来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要开拓创新,钻研教育规律,紧跟时代步伐,更新教学方法,努力自我超越,引导学生爱学、会学,使自己的职业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我们也应该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