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签约+授牌!校企合作共赢,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09-21 16:37:00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

  6月24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先后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控股成员企业--西安瑞行城市热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学院实验中心201会议室举行,西安瑞行集团副总裁、泾汉乾片区公司总经理白超,西安瑞行集团营销总监、泾汉乾片区公司副总经理范静,泾汉乾片区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鸿儒,隆基绿能---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昊,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党委书记黄元、院长助理谢金鹏,企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西安瑞行集团营销总监、泾汉乾片区公司副总经理范静在讲话中指出,西安瑞行集团是由清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清洁能源公司,致力于城市能源系统的投资、建设与经营,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专业的经营管理团队及先进的技术优势。瑞行集团旗下共设西安市长安区新区热力有限公司、汉中市城区热力有限公等23个项目公司,同时参股陕西秦元热力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燃气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青山启迪热力有限公司,着力打造成为“做实西安、做大陕西、服务全国”的城市能源综合运营服务商。预计至2025年,瑞行集团在陕投资将达200亿元,年产值近120亿元,纳税总额将达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供热区域覆盖面积将达800平方公里,规划供热面积达3.5亿建筑平方米。希望西安瑞行集团与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强强联合,共同建立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深度和广度,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打造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培育新平台新高地。

  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昊代表隆基绿能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于2000年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焦科技创新,已构建起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以及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用“绿电+绿氢”产品及解决方案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全球能源转型。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企业价值为4970亿元,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2021年1月,在陕西省政府与隆基股份的共同见证下,西咸新区与隆基股份共同签署重大项目合作协议,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总投资18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400亿元,带动区域就业4000人。对学院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此次校企合作--“隆基班”冠名工程,开通了隆基人才培养直通车,隆基班的全体同学将学习到丰富的能源科技、高新技术、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将与学校携手共进,做大做实做强隆基班,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共赢,共同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一批创新应用技能型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黄元在讲话中指出,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实验实训条件在同类学校中领先。大型图书中心、体育场、教学楼、现代化的实验实训室集群、信息化公寓,结合现代科技新发展,产、学、研一体的现代化校园正引领学院向国际化大学标准迈进。学院传承了西安理工大学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一大批西安理工大学著名博士生导师、教授、博士担任各学科和专业带头人,一线教学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70%以上,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近年来,学院先后与当地农业银行、苏州工业园区、长三角和珠三角多个经济开发区的数十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为学生就业开辟了广阔的就业新途径。希望通过与隆基绿能、西安瑞行集团共建专业,共同探索出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造产教一体化新平台,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与教学服务,培养行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元与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西安瑞行集团有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同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和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授牌,并合影留念。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相信校企双方在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下,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与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西安瑞行城市热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定会蒸蒸日上,再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