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云上交流会
2022-08-28 15:48:00
西安交通大学

  “你们这些娃娃不容易,逢上了好时代,一定要好好努力,成为为国家做大贡献的人才。”彭康老校长的儿子彭城先生在跟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江西实践队伍连线时这样说道,鼓舞交大青年珍惜好时代,为祖国效力。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炼就青年爱国奋斗底色,2022年7月23日至28日,西安交通大学微宣讲团“燎原星火,漫天星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长沙橘子洲、岳麓书院,萍乡市上栗中学、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不仅走到实地参观调研,还与彭康老校长之子彭城先生以及延安实践队伍开展线上连线,共聚云上,深入交流。两次连线激励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感悟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发扬西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带给交大青年学子无比强大的精神支撑。

  在和彭城先生的连线中,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的宣讲青年们明白了什么是西迁精神,什么是知识分子的荣耀和光荣,什么是新时代“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具体表现。在长征出发点江西省于都县和长征落脚点陕西省延安市的连线中,延安实践队队长杨琳烨表示,“在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中,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光照千秋的长征精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28年中,延安13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从衰败走向复兴的转折时期。延安是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是革命精神的接续地。”

  江西实践队队员毛新宇则表示,“从青春到成熟,于都与延安就分别像少年挥别的家乡和英雄成长的厅堂。我们在于都与延安的同学实现线上互联,是以一种浪漫的方式对革命先烈二万五千里长征壮举的纪念,在于都的我们和在延安的朋友们,学习到的是历史上一脉相承却又有着醒目不同的内容。”

  两次连线跨越时空,共同的是我们这一时代青年人的幸运,总书记反复讲到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相信于都和延安的同学们通过实地感受长征途中的艰辛,能够将这样的初心和使命化为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自觉。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利用暑期赴湖南、江西、延安、井冈山、西藏等地走进革命老区,寻访革命足迹,就是在这个时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青年人在这个时代的使命担当,做出新时代青年人的贡献。(文/田静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