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赴蒲城产业园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05 14:04:00
渭南师范学院

  为了深入了解渭南地方化工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企业员工的基本情况,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化学与材料学院六人小组在任新艺老师的带领下赴蒲城产业园区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第一站,实践团走进蒲城海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文化、岗位设置、员工福利等进行讲解,实践团成员通过现场提问和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了化工行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市场人才需求等情况。

  座谈会后,实践团成员走进厂区,实地观察化工生产的装置、仪表、配套设施等,详细调研企业的生产运转、技术需求、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深感现代技术的先进,自动化的生产技术极大的为企业降低了人工需求,提高了生产效率,也为员工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第二站,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渭南科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人力行政部接待员从企业文化、运行模式、住宿条件等方面进行介绍,公司研发人员讲解了企业产品、专利研发等,紧接着成员们近距离观察各类检验装置,观看学习机器拉直,拉长,拉断产品的整个过程。该公司精密的检验装置和研发人员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给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深刻感受到该公司强大而又深厚的科研技术和资金力量。

  最后,化学与材料学院2007级校友白金彪建议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潜心学习,丰富实践经验,发扬化材学院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精神,不断地创造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并祝福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越来越辉煌。

  实践团成员赵凯航说,本次实践活动收获颇多,作为当代大学生会主动担负起重担,在未来的学习之路上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努力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亲身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和企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专业实践经验,拓宽了人生规划的新思路,坚定了职业发展的信心。同时,本次实践活动坚定了学生们筑牢专业学习的决心和努力方向,强化了同学们投身于家乡发展的责任担当,同时为化学与材料学院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服务地方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创造了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