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感知中国——智创未来”活动(西安站)开幕式举行
2022-08-04 09:17: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8月1日上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感知中国——智创未来”活动(西安站)开幕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副校长张进成、华为西安研究所副所长刘宗平,学校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会林主持。

  张进成代表学校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省内各高校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来华留学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留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中国科技企业的发展成就,直观感受“万物互联”的深刻内涵,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鼓励留学们在沟通中建立友谊,在分享中共同进步,在协作中互相成就,努力架起各国人民民心相通之桥。

  刘宗平对西电精心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华为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校企合作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留学生们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加强全球科技交流与互鉴。欢迎留学生们到华为及华为合作伙伴中实习或就业,未来通过所学技术与本领,助力全球数字化技术转型。

  郝跃院士为留学生们作题为《从信息技术谈创新与发展》的学术讲座。郝跃院士讲解了信息技术的作用、信息科学的定义、战略地位和发展趋势,阐述了微电子技术领域的发展历程、技术延伸和未来方向,介绍了西电在第三代半导体芯片领域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和技术突破。郝跃院士给未来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留学生们在实现创新发展的路上要有正确的目标和方向,持之以恒筑牢理论根基,不断求知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平台,选定方向努力做到极致,坚信处处有奇迹。

  乌克兰籍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宝石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她非常感谢本次活动为留学生提供学习和了解中国科技发展成就的宝贵机会。她讲述了自己在西电的留学经历和学习感受,承诺并号召所有学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完成本次训练任务。

  据悉,“感知中国——智创未来”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继2021年在北京成功举办后,首次由西北地区高校承办的区域性线下活动。本次活动以“感受前沿科技,凝聚创新力量”为主题,共有来自陕西省内12所高校、16个国家的30名优秀留学生参与,活动从8月1日到8月5日。通过参观体验、课堂学习、交流研讨、科普讲座等环节,让来华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的科技发展成就和民族企业的科技创新实力,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产学研深度融合,探索构建科技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