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行看门道!高考志愿这么填就对了!
2022-07-10 11:35:00
华商网
  随着陕西二本填报志愿时间临近,“怎么填志愿”、“如何选学校”的困惑萦绕在不少家长和考生心间,既怕错过好学校,又怕错过好专业……
  这种两难局面当真就无解吗?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常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近期各个院校铺天盖地的招生宣传中,考生想要选择“好学校”其实并非难事,秘笈只有三个字:看实力!一所院校的实力如何,只需通过以下几大方面的考量,便可了然于心。
  首先,人才培养质量。这是最为直观体现学校育人水平的重要指标,如何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培养各领域优秀人才,如何基于学校科研成果引导学生探索创新,如何引导学生掌握运用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都考验着一所学校对待教育的思考。
  被誉为国内“顶尖民办院校”的西京学院,以“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人才培养特色,致力于教育教学、学生发展。作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西京学院毕业生一直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从官方数据得知,2016年至今,该校学生考研上线率不断攀升,各个专业都有上岸211、985院校的学生,学习风气不言而喻。
  第二,师资力量。如果说教育特色是学校教学水平的重要体现,那么师资力量无疑就是学校实力的立身之本。考生和家长可在官网查看,了解学校有没有院士?有多少高级职称的教师?有无设置博士/硕士点?是否拥有国家或省部级实验室?如此,该院校的“身家”便一目了然。
  第三,“硬核”团队。现如今,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全面、人才梯队合理、学术思想端正、团队协作契合的学术队伍,是不少高校梦寐以求的事情。毕竟,教育是由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只有站在学科前沿的优秀教师才能真正挖掘学生潜力、助力学生发展、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目前,西京学院已建有“光电转换材料”核心科研团队、“西部寒区水工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研究”核心科研团队、“尾矿资源化与工程应用”核心科研团队以及“Accountaholics”核心科研团队,这些都是该校极为闪亮的名片。在《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结果》中,西京学院科研竞争力再次荣获全国第一。这所陕西一流民办高校可谓实至名归!
  第四,办学层次。办学层次是区分二本院校办学实力的有效依据。西京学院是省内二本院校中为数不多能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院校,也是全国五所能招收研究生的民办院校之一。目前已有电子信息、机械、土木水利、审计以及艺术,5大方向的硕士点,二本高分段考生可以多多关注该校对应的本科专业。
  综上所述,正处于填报志愿阶段的考生一定要擦亮眼睛,会选好学校,能辨真实力。不要仅仅着眼于各类网络排名、往年录取分数,更应该关注的是你要选择的大学能够为你带来什么?一次明智的选择,将会改变你的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