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00~500分考生,这所位于历史古都、科研实力强劲的高校值得报考
2022-07-09 13:29:00
中国教育在线
  目前正值志愿填报的关键期,很多考生和家长在择校选专业中仍然存在很多困惑。比如,“400~500分可报考哪些大学?”“想去一座具有浓厚历史底蕴的城市读大学,可以选择什么高校?”“未来想读研深造,哪所学校的学习氛围好?”“想选择一所科研实力强劲的高校,有推荐吗?”......
  那么,哪所高校能满足这些需求呢?据了解,有这样一所高校,其往年的录取分数多在400~500分之间;学校坐落于世界历史名城,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之一——西安;学校考研近年上线率超70%,学子多被世界名校国内双一流高校录取;科研竞争力连续4年稳居全国民办本科高校第一。
  这所高校,便是省属普通民办本科高校、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西京学院
01 陕西民办高校的佼佼者
  坦诚来说,当考生高考分数在400~500分时,可供大家选择的性价比高的院校并不多。地域、师资力量、深造率、就业率,以及学习氛围,都是需要着重考虑的因素。
  而西京学院作为陕西民办高校的佼佼者,能满足此类考生的多数需求,为帮助大家顺利报考,掌上高考也为各位汇总整理了西京学院2019年~2021年在各地区的录取分数线,供参考。
02 学子考研上线率稳定在70%
  近三年,西京行健书院学子考研上线率稳定在70%左右,毕业生分别考上莫纳什大学(澳大利亚,世界著名学府)、谢菲尔德大学(英国,世界著名学府)、爱丁堡大学(英国,世界著名学府)、伦敦国王学院(英国,世界著名学府)、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中南大学(双一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一流)、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华北电力大学(双一流)、西北大学(双一流)、苏州大学(双一流)、长安大学(双一流)、西南交通大学(双一流)等高校研究生。
  各学院学子升学院校名单如下:
03 多个专业及学科优势明显
  在同类型高校中,拥有多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并不多。据了解,全国共有5所拥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民办高校,即:西京学院、吉林外国语大学、宁夏理工学院、三亚学院和河北传媒学院。
  西京学院便是其中一所。截至目前,学校现有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是:机械、电子信息、土木水利、审计、艺术
  此外,西京学院的电子商务为省级重点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会计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审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新闻学、应用化学、自动化、土木工程、物联网工程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除教育部、省级单位对西京学院专业实力的肯定之外,学校自身也确立了以“三大专业群”设计为主的专业发展规划,即以智能制造为牵引的工科专业群,以审计学、会计学为引领的经济管理专业群,以视觉传达设计为轴心的现代艺术设计。
  这些都是考生在报考时,可以重点关注的专业。
04 雄厚的师资力量培养出优秀的学子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500人,教师975人,研究生以上学历906人(占比93%),博士285人(占比30%),高级职称406人(占比42%)。
  在优质教育资源的支撑下,本科生在竞赛成果及就业深造方面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三年,学校本科生参加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奖项1174项,其中国家级奖项341项,省级奖项833项,累计获奖2441人。
05 建校20余年,硕果累累
  西京学院创建于1994年,2005年获批为普通本科高校,2009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作为全国第一所民办高校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2011年获批成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2017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18年被陕西省确立为“一流学院”建设单位,202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正式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2021年1月15日,陕西省教育厅公示了《陕西省拟申报设置高等学校名单》。公示信息显示,经学校申报、形式审查、专家组进校考察等程序,西京学院拟更名“西京大学”。这是继原西安财经学院、宝鸡文理学院之后,陕西省又一所通过地方考察,拟更名“大学”的普通本科院校。
  建校20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诚、健、博、能”的校训,以创办“有使命,有远见,有智慧”的高水平大学为己任,形成了“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西京精神。目前,学校已经成为具有工科特色,专业涵盖了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6大学科门类的综合型高校。
06 科研竞争力稳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一
  科研能力的强弱对于一所高校来说,尤为重要。从表面来看,这似乎和本科生的学习阶段没太多关系,但实际上,对于想要考研、出国(境)留学的学子来说,你所撰写的论文水平则能体现出你的科研能力,这也是很多高校在招收研究生时,重点考察的内容,说其有决定性因素也不为过。
  如果你在一所汇聚了一批高水平的核心科研团队的高校学习,这将是一种什么体验?更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显示,西京学院科研竞争力连续四年稳居全国第一。
  此外,西京学院共获国家级科研项目19项,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总额稳居同类高校之首。获得授权专利1700余件;发表核心以上论文160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SCI、CPCI、EI)论文1000余篇,CSSCI、CSCD、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00余篇。
  这意味着,你可以在本科阶段比同类型高校的学子,更优先接触优质的科研力量。目前,西京学院大力实施科研强校战略,立足陕西、服务区域经济,建有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何积丰院士工作室、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等9个校级科研平台。
  除以上硬实力之外,西京学院的美也是较为出众的。其因校园环境优雅,校内苍松翠柏、红樱紫薇、茂林修竹,一年四季如春,素有“园林式学府”的美誉。
  学校的学生宿舍更是被称为“豪华配置”,本科宿舍为四人间公寓,配置液晶电视、实木地板、暖气、双制空调等,设有阳台和独立卫浴,24小时免费网络覆盖,24小时供电。电梯直通,更配有直饮水机、全自动洗衣机、洗鞋机、微波炉、自助云打印机等设备。
  可谓是,你想到的、想不到的,都为大家准备好啦~
  这样的西京,是你的心仪高校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8 17: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1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6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