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新能源汽车学院学子“北斗杯”再创佳绩
2022-07-08 11:24: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日前,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获奖名单公布,学校新能源汽车学院学子再创佳绩,三支团队荣获陕西省二等奖、一支团队荣获陕西省三等奖。

  “北斗杯”大赛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全面普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和科学梦想,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北斗精神的创新应用。聚焦北斗系统工程与应用创新,不仅开拓了北斗人才的培养与交流渠道,更探索出了培养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新模式,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
  自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高校1300多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由于疫情的影响,指导教师无法与参赛学生面对面沟通,导致较难了解学生的备赛状况,指导教师冯晓姗、王新洁老师沉着冷静,克服种种困难,及时开导参赛学生的心理压力,与来自全省多所知名高校多支优秀团队同台竞技,经过网上初评、复赛路演等环节,最终三支团队荣获陕西省二等奖、一支团队荣获陕西省三等奖。

新能源汽车学院邱仙坪等学生荣获二等奖
新能源汽车学院穆薇等学生荣获二等奖
新能源汽车学院赵英凯等学生荣获二等奖
新能源汽车学院蹇润智等学生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为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大力提升学生综合技能,不断改革探索“岗课赛证融通”,新能源汽车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组织骨干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各级技能比赛,注重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结合科技育人的思政教育,把拓展课程和实践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工科学生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与科技拓展创新能力,受到学院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参与,在践行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的思政教育上取得了显著的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