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07-01 11:40: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6月30日下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渭水厅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孙冰红、执行校长雷亚萍、副校长张陵、雷鸣、校长助理穆乾坤及教务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大赛邀请学府考研临潼校区校长黄翼懋担任嘉宾。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现场

  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学校高度重视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共有8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初赛选拔,最终有9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

参赛选手

  执行校长雷亚萍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大赛是全国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大赛鲜明地指出只有创新、开放、包容、扎根祖国大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才能更持久、范围更广、层次更高、更有温度。今年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追求和精神风貌,“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

执行校长雷亚萍

  教务处处长左浩宣读比赛规则。

教务处处长左浩

  党委书记孙冰红宣布比赛开始。他高度赞赏了当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和能力,勉励同学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充分利用互联网,将自身优势转化为创新创业优势,以“互联网+”思维成功创新创业。他充分肯定了大赛前期的工作成效,对参赛选手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发扬拼搏进取、勇于探索、团队协作的精神,沉着应对,稳健发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校党委书记孙冰红

  各位评委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及经验对参赛项目进行多角度的分析及点评,并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予切实的建议,为各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和指导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各项目团队表示,将依照评委老师给予意见,继续修改打磨作品,使项目作品更加完善。

评委进行点评

  副校长张陵宣布比赛结果。他指出,“互联网+”大赛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与载体,“敢闯会创”是推动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的质量标准,是培养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的核心要素,大赛成绩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实力的最直接体现。学校深入贯彻教育部和省、市文件精神,以“互联网+”等双创大赛为抓手,把创新创业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充分展示了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不断推动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本次决赛,既是对我校今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展示,也为参加省赛冲击国赛奠定良好基础。

副校长张陵

  奇思妙想彰显创新思维,胆大心细铸就创业梦想。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学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探索永无止境,希望西汽学子能够用青春彰显自我,开启创新创业的逐梦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