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稳就业,产教融合促发展:西安工商学院走进吉利汽车
2022-06-02 15:24:00
西安工商学院
  为拓宽学校大学生实习、实训渠道,对接优质企业,提高就业质量,加强校企合作力度,2022年5月30日,西安工商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教学副院长王飞、机电教研室主任李东文等一行人前往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参观调研。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HRBP主管刘轩廷、吉利汽车集团校企合作陕甘区域经理王凯等相关工作人员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HRBP主管刘轩廷、区域经理王凯的陪同下,张琳院长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吉利汽车总装车间、焊接车间、对整车制造工艺流程有了全面了解,也对汽车生产过程中的知识技能需求和人才需求交换了意见。西安工商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智能制造专业方向和工业机器人专业方向能够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计算机类、电子类、电器类专业也有匹配的工作岗位,目前学校有10位同学在吉利的研发和技术岗位工作。
  吉利汽车西安制造基地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投资兴建的整车生产基地。公司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占地2260亩 ,固定资产投资62亿,家用汽车年产能10万台。
  座谈期间,吉利HRBP主管刘轩廷从企业的建设、经营、规划、生产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校企合作陕甘区域经理王凯对企业用人情况、岗位分类、合作院校、企业“雏燕计划”、现有校企合作模式进行详尽的说明。信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就学校的办学特色、产学合作、校企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分享,对吉利汽车现有的校企合作模式表示认可,同时对优质企业与学校开展产教融合表示欢迎。随后双方人员就企业订单班、课程融合、工程师入校园、讲师互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目前学校已有10名学生入职于吉利汽车集团西安、杭州、宝鸡、宁波等生产基地,均已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