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各级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2-05-10 17:26:00
渭南师范学院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渭南师范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团干、团员、学生骨干代表40余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团组织通过集中学习或电脑、手机客户端自主学习,掀起了学习热潮。 
  团委副书记肖飞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在收看大会直播后,倍感自豪、深受启发,奋进在新的长征路上,要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理论武装头脑,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工作,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关帅说,新时代的使命对新时代的新青年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青年的伟大使命,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将是青年的重任,要坚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发挥青年团员区别于其它青年的显著优势,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虎说,高校共青团干部是密切联系青年大学生的骨干核心,是离大学生最近的人,要成为大学生的思想之友、信仰之师,就必须坚持育人先育己,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乐乐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要把求学向上作为前行的动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让勤奋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莫斯科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晶说,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紧扣时代主题,坚持从严治团,锐意改革创新,要不断提升自的政治理论素养,创新工作方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马班学员王子茵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我们青年学生要自觉担当时代使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自己的青春续写共青团新的篇章,展现自己的风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收获更有意义的人生。
  人文学院学生团干代表赵莹说,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团员先进性,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学生骨干代表杨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知作为共青团员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是什么,同时作为学生会骨干,应该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做好本职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理念,切切实实地为同学、为学校做实事,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我们的服务就在身边。
  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员代表刘雨晗说,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恰逢盛世,当不负民族大任,今天,火炬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 我们将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通讯员:刘娟宁 审核:肖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