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 | 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杨战社带队走访正大集团下属企业进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
2022-05-07 21:43:00
西安石油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省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要求,全力推进西安石油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6日上午,副校长杨战社带队赴正大集团下属企业走访座谈,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随同走访。正大集团北方大区(9省)人力资源总监任彬及各产业线、陕西分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领导,西安石油大学优秀校友、正大集团陕西分公司财务总监张鹏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任彬向杨战社一行详细介绍了正大集团的组织架构、企业文化、薪资水平等,并根据公司产业类型,模块化管理特点,将未来招聘作了全面阐述。并从正大集团产业链人才培养模式入手,与杨战社一行就如何探索“产、学、研”人才培养新路径进行热烈探讨。

  会中,杨战社全面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建校史、院系构成、专业特点等,随后就关于高校如何培养适应社会、企业的人才,和高校如何将专业学科知识与社会、企业需求相结合等话题与正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杨战社指出,广大毕业生要具有“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的踏实肯干精神,将所学应用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广大教师要结合市场需求改变教学模式和内容,帮助毕业生迅速适应企业工作节奏,培养“零适应期”毕业生。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建文向正大集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下设的相关专业,听取了“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的详细介绍,并希望能与正大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帮助西安石油大学学生积累实践经验,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走访座谈,加强了西安石油大学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增进了校企感情,为建立新型优质就业实习基地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全面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为实现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注入了强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