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一行赴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07 21:20:00
榆林学院

  为了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带队“跑三”,主动走进企业、科研院所、高校,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4月7日—4月8日,张新柱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劲波一行深入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联通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504所)调研并座谈。

  在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张新柱一行在公司党委副书记许忠雁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电影博物馆、西影大厦、艺术影厅、艺术档案馆等,深入了解了西影60余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西影人的逐梦故事。感受影视剧的特效合成、视频编辑、数字化修复、三维动画制作等专业科技带来的震撼。座谈会上,西影集团总经理黄献松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发展愿景。双方就电影、文旅、传媒等西影集团发展重点方向寻找契合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将达成合作意向,共同为陕西省文化影视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走进陕西联通公司,张新柱一行参观了陕西联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数字科技创新馆、智慧网络指挥调度中心等,了解直播人才培训、直播行业应用、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5G网络的各类垂直应用,网络智能化、业务可视化、调度快速化的综合网络保障。座谈会上,张新柱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副总经理李武共同为榆林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陈继秋表示,“十四五”期间,陕西联通将聚焦“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深化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并表示愿意与榆林学院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创新,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在智慧校园、智慧矿山、直播产业、产教融合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形成“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全链条创新体系,为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社会建设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陕西联通办公室、政企客户事业部、渠道运营中心、战略客户行业发展中心、陕西产业互联网研究院负责人参加。

  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504所),张新柱一行在副院长李立等陪同下参观了西安分院展厅,了解近年西安分院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座谈会上,李立介绍了分院出色完成的众多航天工程,在卫星通信技术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西安分院是我国空间飞行器有效荷载的重要研制基地。他对学校的改革魄力与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能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分院市场研发部副部长杨恪介绍了分院的整体情况,空间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专家参加座谈。

  在西安交通大学,双方围绕办学举措、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合作共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始终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一直关注和支持榆林的发展。榆林特色鲜明,经济体量靠前,资源丰富,与陕西省其他地市相比有显著发展优势,榆林学院应以榆林为依托,联合政府、企业开放办学,创新办学模式,错位发展。他表示愿意帮助榆林学院成为榆林科技创新载体,探索形成长效、全面、共赢的合作帮扶关系,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及引进力度,用科技赋能榆林高质量发展。

  张新柱一行向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各单位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晋升大学、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用人机制、人才培养等方面近些年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2021年,学校完成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建设陕甘宁蒙晋接壤区有影响能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大学;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考核答辩,纳入教育部十四五大学设置规划;在竞争中成长的追赶超越新机制落地生根,激活了内生动力,形成了人人跑市场、跑企业、跑政府的生动实践;通过“三晒三看”,坚持“业绩为王”,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强调“校场赛马”用干部,提拔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极大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投入6000万元引进高层次人才;以校史为依托,打造的高水平话剧《李子洲在1929》入选教育部2022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舞台剧《播火者》获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竞赛二等奖、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办学质量稳步提升,2022中国大学排名全国跃升68全省进位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