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7 17:39:00
渭南师范学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只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才能与历史大势同向同行,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不负时代机遇。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发大学生的青春力量,4月27日渭南师范学院学生骨干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安排各学生组织以分散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学习。同时,在5月份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以主题团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范围覆盖学校各级团员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同学们心潮澎湃,感悟深刻。富平校区学生会轮值主席李军在学习后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与时俱进,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团学媒体工作室的兰凯旋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实践当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并充分利用实践机会,不懈奋斗,努力激发自身的创新智慧、创业激情和动力,努力用奉献的青春书写亮丽的答卷,以时代青年的先锋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而努力。”
  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强国使命,把青春理想融入时代洪流,以青春奋斗锤炼逐梦本领,用青春担当助力强国伟业,踔厉奋发,加速奔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