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思政教育领域校企新合作:西安交通大学与金山文档专项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2-05-06 17:17:00
西安交通大学
  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整合校企优势资源,推动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党的精神谱系铸魂育人行动启动仪式暨西安交大与金山文档专项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金山办公助理总裁、金山文档事业部总经理朱云峰出席活动。
  党的精神谱系铸魂育人行动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为主题,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西迁精神为重点和特色,着力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伟大精神重要论述、党的伟大精神的基本内涵和典型故事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从理论育人、美学育人、实践育人、展览育人四个维度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推动广大师生从党的伟大精神中坚定信念、获得滋养、汲取力量、奋进新征程。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早表示,党的精神谱系铸魂育人行动是学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活动一方面充分整合了学校的各项资源,同时引入企业平台、技术,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优势互补,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关键探索。
  金山办公助理总裁、金山文档事业部总经理朱云峰表示,金山公司一直以来重视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业务拓展,本次活动以学校思政教育为切入,站位高、模式新、影响深,通过“技术平台+理论内容”,凸显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中的金山力量。
  据悉,前期金山文档和西安交大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其中,金山文档支持的学校学生微宣讲比赛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两位获奖选手也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以建党精神和西迁精神为主题进行宣讲展示。金山文档也分别聘请西安交通大学老师、学生作为 “未来云享者计划领航推广官”和“未来云享者计划青年引领大师”,以“云端共享”理念推动双方在思政领域的合作向纵深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填补高校思政教育的一项空白,有望为全国高校提供有借鉴意义的经验。
  在产教融合的背景下,西安交通大学与金山办公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做出探索,一共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06 10:27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4-26 10:23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4-22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