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激发动力电池人才创新热情!首届世界动力电池挑战赛开始报名
2022-04-28 15:04:00
搜狐

  近日,由特斯拉中国、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宜宾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下文简称“挑战赛”)正式开放报名。本届赛事欢迎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创新团队的参赛者踊跃参与,挑战自我、展现创意与才华,为我国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挑战赛中,参赛队伍需以主办方统一提供的特斯拉2170电芯为基础材料、以Tesla Cyberquad为原型,设计一套可应用于小型电动全地形车(ATV)的电池系统,充分展现动力电池成组、热管理、热失控/扩散防控技术、电池管理系统、动力电池包结构设计等方案。

  本次大赛特设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赛程将持续约两个月。初赛将于5月19-20日在北京线上举行,评审委员会将研究讨论参赛团队提交的方案,评选出20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将于5月26-27日在四川宜宾举行,评审专家将根据现场答辩情况最终评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则将在7月上旬举行,参赛团队需在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完成电池系统的成品设计,作品将经过电池参数量化、充放电测试、雨淋测试、底部球击测试、坠落测试等多重专业考验,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7名。

  挑战赛评审委员会由10名汽车及动力电池知名专家组成,决赛环节还将邀请6名特斯拉技术专家组建技术指导团队,与参赛队伍建立紧密的技术指导关系,提供技术咨询。参加挑战赛,不仅是对自身多年学习成果和创新能力的检验,更是与行业精英面对面交流、获取行业一线经验的宝贵机会。

  挑战赛组委会为获奖团队设立5,000-100,000元的赛事奖金,宜宾市人民政府也将提供科研奖金作为获奖团队后续相关研究的经费,鼓励他们持续不断为动力电池行业带来新创意。此外,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特斯拉还将邀请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前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参观交流,与顶尖企业、行业一线工作环境零距离,激发更多创新灵感。

  挑战赛为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同期活动,在大赛中获奖的动力电池系统也将在大会中展出。这是对参赛团队努力成果的极高肯定,也将为参会的从业人员提供全新思路。

  此次动力电池挑战赛与国家级、世界性的动力电池大会相结合,将有效提升动力电池技术的关注度,激励高校学子、科研院所与创新团队的热情,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动力电池行业,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起到极大地推动和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