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网络视频招聘会
2022-04-27 16:11: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就业创业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不间断打通就业渠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增加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有效性、针对性,4月26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利用“云校招”网络平台,举办了“陕西中医药大学2022届毕业生网络视频招聘会”。
  此次网络视频招聘会历时8小时,共吸引来自省内外94家优质单位参与招聘揽才,涵盖医院、制药、检验、医疗器械、教育培训等行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452个,覆盖学校所有专业,共吸引校内外863名不同学历毕业生在线求职。毕业生们积极利用网络招聘平台,提前浏览企业信息,悉心准备电子简历,主动与企业开展交流,累计投递简历733份,进行有效视频面试56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2人次,招聘效果整体良好。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较往年更加严峻。校党政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对此予以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前期召开专门会议讨论研究,从严从细高质量安排部署。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会同各院(系)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破解毕业生求职应聘难、岗位选择少、业务办理难等问题,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合作,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利用学校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院系QQ群等渠道将就业公告、招聘信息精准推送至每个毕业生,在提高就业信息送达率、知晓率的同时,持续开展空中宣讲会,提供多元、优质的线上就业指导课程以及个性化职业咨询与指导服务,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实现“云端”就业。
  此次招聘会开始前,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各院(系)通力协作,充分做好学生服务和筹备工作,平台搭建、展位安排、单位审核、用人单位接洽、毕业生推荐、指导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招聘会充分利用“云校招”平台,开启用人单位与求职毕业生“一对一”双选端口,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在专属的“面试间”里,通过网络参与供需洽谈,顺利完成网上求职匹配。 
  后期,学校将继续以“网-微-群”为重要载体,构建“三位一体”全方位信息服务体系,织牢织密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网,确保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对急需办理业务的毕业生,开通绿色通道,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取得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双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