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4-27 12:04: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及时收看新闻联播,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委书记刘双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饱含对全国高校人才培养和广大青年健康成长的殷切期待,彰显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中医药高等院校,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中走好特色发展之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今后,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流大学建设、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于思政课建设、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中医药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加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促进学校更快更好发展,迫切需要我们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今后,教师工作部将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的要求贯穿于教师入职、晋升、评优、项目申报等职业发展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为优秀中医药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让我们倍受鼓励,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叠加给高校带来的机遇挑战,我们要坚守思政课主阵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思政“金课”。要潜心研读马恩经典著作,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传播好党的思想,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伟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奋斗。
  团委书记侯青: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备受鼓舞与激励。下一阶段,学校将组织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寄语,教育引导全校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勇担使命,弘扬爱国精神、家国情怀,以实施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以新形势下团组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水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艰苦奋斗,不负人民,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药学院青年教师高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中青年教师要“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作为一名中医药院校的青年教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和振奋。当前,中医药深度介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认可,这使我更加坚定了传承发展中医药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今后我将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接续奋斗,为推动人类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医妇科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乔雪玲:作为一名准医护工作者,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殷殷嘱托,在实习岗位上向前辈学习、向专家学习、向老师学习,刻苦钻研新技术,广泛吸纳新知识,苦练内功,精进本领,积蓄力量,笃定前行,努力践行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定文化自信,为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造福一方百姓而不懈奋斗。
  医学技术学院检验1902班邢芝静: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多动手,勤钻研,提升本领,增长才干,永不懈怠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