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倾听学生心声,力行以生为本——渭南师范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2-03-25 09:30:00
渭南师范学院

  3月23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校长张守华出席。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景西及二级学院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汪勇主持。


  会上,陈景西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15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对学校的认识、在校思想、学习、生活、实践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针对目前同学们普遍关心和集中反映的问题和相应改进建议进行了交流反馈。

  张守华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记录了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学工部要尽快分类分别梳理汇总同学们提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所涉及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近期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逐步解决、逐步落实,并及时向学生答复问题办理情况。张守华表示,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具体,能充分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和呼声,能够使学校的学生工作更有针对性。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申硕”“升大”的战略关键期,我们要举全校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系统分析研究学生需求,优化服务学生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学生。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增强爱校荣校情感和主人翁意识,多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及时通过校长信箱等途径反馈问题,并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传承和发扬“渭师”前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汪勇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站在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的角度发现问题、分析和思考问题表示赞扬,对同学们思想积极上进、学习态度端正、精神状态饱满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要求,学工部要尽快梳理汇总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拿出整改措施,立即立改,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通讯员:吴滑 审核人:陈景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