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与北京大学联合举行“凝心聚力共党建,攻坚破难渡难关”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2-01-20 18:11:00
西安交通大学

  在西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加强高校合作交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西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支部于2022年1月19日联合举行了“凝心聚力共党建,攻坚破难渡难关”主题组织生活会。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共计116名师生与会。

  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0128党支部书记方雅蕾主持。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昕霙与西安交通大学师生联合第一支部书记吴谦两位教师党员分别致辞。孙昕霙教授希望两所高校今后紧密联系,在党建和科研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吴谦副教授提到西安疫情期间,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组成了专家和师生志愿者先锋队,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西安交大医学部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历来都是一家人,希望通过交流增强科研合作、提高党建能力,培养更多的新时代青年人才,为国家和民族奉献力量!

  方雅蕾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窦宇琪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组织构架和支部基本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校宣讲团成员庄妍作了“携手共抗疫,交大勇担当”的专题学习分享,介绍了交大人在抗击疫情期间,充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抗疫一线到后勤保障所做出的贡献。

  窦宇琪分享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教工及研究生党支部《党史百年中的公共卫生与卫生宣传》的编撰工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四个篇章介绍了中国的公共卫生与卫生宣传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先锋队队长申佳丽,队员巩怡、巩晓颖分别分享了疫情期间自身的经历及所思所想。交大公卫师生和学子在疫情期间以“提起笔杆子,‘卫’健康护航;穿上防护服,与病毒作战”作为行动指南,成立“‘卫’健康护航师生先锋队”,集结了290余名师生,形成了本硕博连动,师生联合,党员带头的特色队伍,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多箭齐发,共同助力西安疫情防控。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吴一波针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公众的认知与行为”作了分享。他提出健康科普是提升公众风险感知、改善行为以及引导公众情绪的重要手段,而健康科普理论的支撑对实践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身为新时代公卫人,应当勇担时代重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明旭教授总结发言。他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同根同源,在特殊时期,开展特殊的党建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和内涵,从中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老师和学子的风采;他建议立足于“创建党建新思路,探索党建新模式”;建章立制,建立长期合作交流的机制,形成“榜样引领”,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全面”的改革和示范的联合模式;加强科研交流和奉献社会的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教师引领,为同学提供广阔的舞台,共同探索学科和党建共同建设的新思路。希望两所高校通过团队合作,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绵薄之力,发挥公卫人的担当与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1-17 13:25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1-13 16:27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1-13 10:17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1-11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