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科技大学包车护送学生平安回家
2022-01-17 12:54:00
西安科技大学

  1月16日清晨,天还没亮。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就已经停了十几辆护送学生平安返家的大巴车。每辆大巴车上都挂着红色的条幅:西安科技大学护送学子平安回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14日,按照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启动寒假学生离校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分批、错峰、安全原则,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去向、路径、目的地,妥善做好离校学生“点对点”闭环转运安排,做到了解并执行目的地返乡政策,分批安排有回家意愿且目的地为国内、省内非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离校,确保可以返家的学生“出得了校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为此,学校专门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共同协作落实学生“出得了校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切实做好学校2022年学生分批错峰、安全有序离校工作,自1月16日开始,“出得了校门”工作组提前一天将离校学生信息报送至学生离校转运工作组,同时提前完成离校学生的信息审核证明、离校承诺书、通行证明等书面材料办理工作。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离开校园,持有合规48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提前一天为离校学生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还为符合离校条件的学生发放包括N95口罩、一次性口罩等在内的保障物资、乘车出门卡及低风险区的证明。结合学生离校计划审批方案,包车护送学生前往“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组织学生有序乘车返乡,平安回家。此外,学校还主动联系省内低风险市县,协调学生家庭所在地的政府有关部门,配合做好包车接送学生。

  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生已经分批错峰离校。同时,精心做好留校学生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