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抗疫大事记(一):五大环节,精准防疫,驻守健康校园!
2022-01-13 10:55:00
西安欧亚学院

  2021年的岁末,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西安欧亚学院也迎来了封闭管理。

  在这场“大考“中,共有161名后勤保障人员、109名保洁人员、441名餐饮保障人员、228名留校教师、1200名学生志愿者、856名居家办公教师和15621名在校学生,都在身体力行地直面挑战,因为你们的责任与担当,方能铸就欧亚穿越凛冬的勇气与信心。

  西安欧亚学院特此推出“抗疫大事记”系列稿件,记录在这段特殊的岁月里,由个人到团体串联起来的大事件。

  今天将推出【西安欧亚学院抗疫大事记】第一篇:精准防疫,看健康、温暖如常的欧亚校园,如何被他们守护,每一帧都值得你我铭记!

  伴随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确诊病例数开始攀升,西安欧亚学院捕捉到动向变化,开始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2021年12月15日

  官方微信平台发布防疫通告,敲响全体师生对疫情防控的意识警钟。

  @欧亚人,重要提醒!

  同日18时

  全校第一轮核酸检测启动,16600余名师生第一时间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完成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同步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定“始终坚持把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地方政府统一指导下,积极开展全方位密接排查和流调溯源”的工作原则。

  2021年12月16日

  伴随雁塔区疫情态势不断升级,我校收到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后,即刻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安排封闭管理事宜,全面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西安欧亚学院进入正式封闭管理状态。

  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多次组织召开留校中高层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人员会议。对管控措施、全员核酸检测、升级值班制度、校园消杀等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坚决防止病毒向校园蔓延,精准守护每位师生安全。

  封闭管理措施不是一蹴而就,西安欧亚学院根据疫情情况、校园实况和师生需求,不断调整与升级,确保安全健康与校园生活动态平衡。

  2021年12月17日

  封闭管理的第二天,学校关闭东大门、西大门,将南大门设置为物流专用隔离通道,仅供转诊应急车辆、物资配送车辆通行。

  2021年12月19日

  伴随区域防控提级,学校接雁塔区《关于对欧亚学院风险点实施封控封闭管理的通知》,迅速开启新一轮部署。

  2021年12月20日

  学校再次加强校园封闭管理:

  为保障校园生活有序展开,学校火速为550名餐饮及保洁人员设立临时住宿场所,全面住校工作;

  同步加强对南门及物流通道的管理:

  在南门内加设隔离围挡,在南区公寓和EU酒店之间路口加设临时管控大门、增设缓冲区,调整并缩小外来送货及物资保障车辆入校通道与区域。保障物资到达的同时,所有供货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穿戴二级防护服、测温正常并全面消杀后方可进入。

  严控南门物流防线,保证物资畅通的同时,确保外来车辆、人员与校内师生有效隔离,避免交叉感染。

  2021年12月27日

  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学校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

  关闭各教学楼、运动场馆、客厅和图书馆等公共空间;

  对各学生公寓楼进行封闭管理;

  餐厅不提供堂食;

  严禁外卖进入校园;

  其他教职人员执行非必要不流动等管理措施。

  同时,为强化学校疫情突发事件处置,学校专项成立了由校长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新冠疫情防控专班,并设立“统筹协调工作组、校园管控工作组、学生管理及志愿者工作组、后勤保障及物资储备工作组、教学保障工作组 、流调转运及核酸检测工作组、宣传工作组、督查工作组”8 个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细化工作职责与防疫任务,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全方位为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自疫情开始至今

  西安欧亚学院16600余名在校师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一例病例出现,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持续守护健康欧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