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温暖 致未来 | 西安欧亚学院校园里的温暖瞬间
2022-01-07 10:26:00
西安欧亚学院

  小寒已至,岁暮天寒。一场疫情为西安添上了一层寒霜,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迎着凛冽寒风的,是那些日夜奔波在抗疫一线的“大白”和志愿者们,是留守在校园的众多师生和后勤工作人员,让我们依然感受到校园强劲的脉搏,与不减的温情。

  热忱经寒不惧,温暖阔步前行, 西安欧亚学院校园里这些温暖的瞬间,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前行的力量

  封闭管理之下,校园环境依旧整洁,食堂饭菜依旧丰富,物资供应依旧有保障。热腾腾升起的烟火气背后,离不开众多后勤服务人员克服艰难,默默的付出。

  去年12月末,Xdea青年社区和人文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得知留校的后勤保障人员住宿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自发地发动同学们贡献物资,冒雪将收集来的瑜伽垫、毛毯、暖宝宝等物资送往后勤叔叔阿姨们临时的“宿舍”。一位阿姨感动地说:“我腰不好,一层褥子太硬了,这下好了,把这垫子(瑜伽垫)铺到褥子底下,感觉好多了,太谢谢娃娃们了……”

  这半个多月来,留守在学校的老师、辅导员们也同样不遗余力地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16000余名在校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每天的课堂教学保障,每晚宿舍里的走访问候,他们的足迹踏遍之处,关怀叮咛,温暖人心,融化疫情寒冰。

  国际&Ivy青年社区的同学们手写下一张张暖心的贺卡,送给守护大家的老师和后勤人员。温暖和爱意融汇,流淌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而在每一个深夜,总有白衣卫士坚守“疫”线,为校园的宁静和平安彻夜值守。还有这些被抗疫记录者们拍下的瞬间,让更多温暖延续。

  在研究生考试前夜,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们在图书馆为学长学姐送上的歌声祝福,祝愿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能奔赴自己的星辰大海。

  挺身而出,师者当先,在“疫”线护航学子研考路的18位欧亚居家老师,他们顺利保障了60名考生的顺利出行。

  自欧亚魔术社的朱城昊同学,为大家带来口罩消失魔术,“希望有一天,能够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美好祝愿。

  来自文化传媒学院的Vita老师和新华社全球连线报平安,被志愿者的行动而感动。

  西安欧亚学院同学们远在家乡的爸爸妈妈,在云端送上的远程叮嘱与鼓励。

纵使困难当前,信心与希望同在

每一个欧亚人都在用行动点燃温暖

缕缕星光汇聚,传递磅礴力量

我们相信,

这座深爱的长安城,一定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