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喇叭吹得响 宣传抗疫冲在前
2022-01-06 11:47:00
渭南师范学院

  “各位同学大家好,封校居室是严管。新冠病毒仍传染,保护大家莫怨言。众志成城筑防线,人人要有责任感。目前校园最安全,守纪就是做贡献。居室带来很不便,活动区域受了限。秩序按下暂停键,一切围绕抗疫转。非常时期管控变,调整自己最关键。凡事都得讲简便,吃苦忍耐莫埋怨。基本生活保证完,份外要求向后缓。宿舍同学多交谈,缓解压力心要安。听从安排心不乱,服务保障学校管。团结一致抵危险,攻坚克难保安全。待到解封喜讯传,抗疫胜利笑开颜。”这是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书记小喇叭”在抗疫封校时对广大学生的殷切叮嘱。

  自西安疫情12月9日爆发以来,“书记小喇叭”立即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抗疫宣传。三句半《一起来抗疫》、快板《自觉抗疫做贡献》语言诙谐、表述简洁、朗朗上口,鼓舞了师生战胜疫情的士气,激励大家自觉投身到抗疫的行动中。《封校叮嘱》、《封校寄语》充满情怀,传递了学校和老师的“大爱”,使学生在非常时期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心中六个装,抗疫大立场”微党课告诫和提醒同学们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要“心中装着大局、心中装着健康、心中装着纪律、心中装着担当、心中装着学习、心中装着希望”,指导和帮助学生实现了疫情防控的思想和心理归位,全国学习强国平台对此作了报道与推介。诗朗诵《此刻我最想》感情真挚、声情并茂,增强了同学抗疫的信心,抒发了大家对决胜疫情的期盼与希望。

  育人课堂讲授的《学生上好网课的“六步法”》,要求同学在上网课时做到:按时起床、做好准备;认真听讲,记好笔记;双边活动、积极参与;课后作业,按时完成;相互交流,巩固成果;自主学习,不断探索,为同学们上好网课提出了要求和方法。“书记小喇叭”还针对封校后学生相处和心理出现的新问题,深入到宿舍,为同学们现场讲解了“处理舍友关系的六个关键词,即差异、矛盾、包容、达理、改变、和谐,及时化解了矛盾,增进了团结,达到了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促进了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激励,共同抗疫。

  许多同学在赞扬”书记小喇叭“时说:我们想听啥,“书记小喇叭”就讲啥;我们思想、心理、学习、生活需求啥,“书记小喇叭”就供给啥。它真是抗击疫情的“及时雨”,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引路人”,是我们成长路上的“贴心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