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砥砺奋进 勇毅前行
2022-01-01 17:15:00
西北工业大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中央巡视,狠抓整改落实,同心同向,奋发作为,擘画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蓝图,谋定“双一流”建设工作方案,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这一年,人才培养质量再上台阶。我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培育一流人才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制定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出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百名总师讲思政课”系列活动,发起成立“大国三航”课程思政校企协同联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续写“西工大现象”新篇章!

  这一年,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我们聚焦人才强国战略,认真落实国家人才政策和评价改革举措。出台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制定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统筹人才引育用,优化实施“翱翔人才计划”,新增国家级人才较上一年度增长34%,其中,新增中科院院士1人,新增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青年人才71人,高水平师资力量持续快速增长,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这一年,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加力。我们围绕“四个面向”,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科研价值取向,努力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出台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为推动学校未来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确定方向。制定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新增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科研到款比去年增加5亿元以上,其中,3个学院到款首次突破3亿元(航天、航空、材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超过300项,首次获批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首次牵头获批国家民用卫星型号任务,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西工大力量!

  这一年,国际交流与合作格局继续拓展。我们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主动塑造国际合作新形态。首次获批国家“一带一路”教育援外项目,新增中国政府友谊奖2项(获奖人次居全国之首),2项国际科研合作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新增对德工业设计硕士合作办学项目,持续优化全球合作格局,国际学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谱写开放办学精彩华章!

  这一年,社会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与四川省和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全面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把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完成校友数据采集任务共计30余万条,谋划校友工作新机制。大飞机、载人航天与探月、船舶工业、智能无人系统、水中兵器等大型工程项目中凝聚着西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圆满承办十四运会女子排球和残特奥会坐式排球项目比赛。以教育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彰显西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临近年末,西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我们坚定信心连续奋战,全力以赴遏制疫情传播势头,携手并肩,战“疫”到底,筑牢校园健康防线,共同守护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平安!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新的一年里,我们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心怀“国之大者”,逐梦星辰大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学校再创辉煌,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党委书记:张 炜 校 长:汪劲松

2021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1-12-31 16:39
西北工业大学 2021-12-30 11:34
西北工业大学 2021-12-28 10:48
西北工业大学 2021-12-24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