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新年序言:共迎2022 | 值此磨难,希望向前
2021-12-31 17:18:00
西安欧亚学院

  写在2022年的序端:

  世界越来越以巨大的不确定性、突发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

  2021年的岁末,城市按下暂停键

  西安欧亚学院迎来封闭管理的第15天

  纵观人类的亘古长河

  无数的危难已被记录在案

  我们所亲历的,也许不会出现在史册当中

  但时代的一粒沙,就是个体的一座山

  我们追问、我们记录、我们书写

  1200名学生志愿者雨雪无阻

  272名后勤保障与保洁人员日夜坚守

  441名餐饮保障人员努力加餐饭

  228名留校教师一呼即应

  15621名学生积极配合防疫政策

  居家线上坚守教职的千余名老师兢兢业业

  他们值得被我们、被城市、被2021看见和记住

  不做时代的旁观者,力求躬身入局

  将孤岛连成大陆!

  2022会好吗?一定会的!

  并非因为春天的降临才会使得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被逾越

  而是因为,我们有无数的抱薪者

  让无力者有力

  让寒冷者温暖

  让信仰者坚定

  让未来值得期待!

  写给全校师生的新年序言:

  这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跨过这一天,全新的2022年就将向我们走来。在这里,西安欧亚学院向全体师生、社会同仁提前道一声:“新年快乐!”

  从我们的学校到我们的城市,今年辞旧迎新的方式显得格外深刻。自寒冬以来,全城疫情态势严峻,在校学生、医护人员、各行各业工作者,在这场岁末交替的“大考“中,以当仁不让的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者,很多很多:

  放眼我们的校园,志愿参与抗疫、策划亮灯加油的学生;一呼百应、坚守岗位的教师;披星戴月、勇赴一线的后勤人员;以及四面涌来捐献物资的校友、同仁……每一个直面考验的身影,都在向我们诠释,生命是脆弱的,但人类是勇敢的。

  而在此过程中,乐观、爽朗氛围始终弥散在校园各个角落。宿舍里,学生们依旧认真学习、快乐生活;云课堂上,师生互动不断、笑声不停;奔赴一线的后勤人员们,每天都精神百倍、充满干劲……每一个乐观心态的背后,都在向我们展示,纵使困难当前,信心与希望永在。

  为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西安欧亚学院实施了最为严格的封闭管理政策,迅速组建防疫专项小组,各端口教职工志愿留校,全方位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后勤集团快速预定生活与防疫物资,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火速成立 “欧亚防疫‘心’守护”心理咨询平台,各端口开通多条24小时热线,教师们每日前往学生宿舍了解情况与需求,安保人员昼夜倒班严守进出……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土有责,当无数个行动串联起来,事情才会变得更好。

  有人曾说,“人类的社会发展史,就是与病毒的抗争史”。一代一代的人战胜病毒后,得到的是医学的胜利,是社会的进步,更是每个个人和团体的发展。

  相信经此磨难,每一帧,都将镌刻在我们记忆深处;每一位师生,都将获得更加巨大的、直面困难的能量与勇气;每一个团体或组织,都将结为更加有力的集合体。而这些从底层迸发的无数力量,最终将汇聚成为城市希望,众志成城,长安必常安!

  而每一颗破土的新芽,都将带着穿透凛冬的坚韧。当新一年的大幕徐徐拉开,当全新的征程浮现眼前,请所有的“后浪”、“前浪”们打点好行囊,以更加坚定的意志与决心,直面当下困难,规划明亮未来,向着更加宽广的舞台、更加精彩的赛道全力奔跑!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西安欧亚学院再次祝各位新年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