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 | 疫情下的“西京”人
2021-12-30 16:09:00
西京学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西京学院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临危不惧,风雪不避,或坚守岗位、或志愿服务,他们守护校园安全,默默奉献着光和热,他们心系师生,无私奉献,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商学院教师张秉涛:疫情当前,张老师积极参与到了配餐志愿工作中,热心为学生服务。他们组负责15号公寓楼,每天要配送4014份餐,每顿饭都要往返于6层楼之间,近两个小时。除了送餐,他还要及时收集、反馈同学们在用餐过程中的每一个问题,一顿饭结束,他都会累瘫在地上。他说,所有老师都非常辛苦,尽心为同学们服务,为每一个学生都能及时吃上可口的餐食而努力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环境教研室主任齐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齐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入到11号学生公寓楼的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中。他将个人手机号码作为24小时物资协调、送餐防疫电话,及时沟通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每天他只能睡不到5个小时,手机即使插着充电宝也一直处在亏电状态。他说,在学校,我们就是学生们的家长,我们不照顾好学生们,谁来照顾。

  资财中心验收审核科科长王栋:王栋是财务部门一名行政干部,负责学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协调工作,连夜奋战,加班加点,场地布置有他,队伍引导有他,物资搬运也有他,几轮下来,他的嗓子已经说不出话来,只好借助喊话器。他说,核酸检测是目前排查新冠病毒最有效的途径,全员核酸有利于精准防控,保护师生健康,进一步有针对性地阻断疫情蔓延。希望同学们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带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当问他累不累的时候,他说,挑战极限、追求卓越是我们西京人的光荣传统,守护西京,有我。

  万钧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李贺:冬季天气寒冷,加上近期西安下雪,在长时间的坚守中,李贺得了急性面部神经炎,但他义无反顾冲在防疫第一线,带领全院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数据协查、学生管控、核酸检测、用餐配送、心理疏导等一系列工作,有力保障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连续高强度工作40多个小时,两天时间里通话记录高达300多个,大负荷的工作量让李贺的病情加重,右边面部已经完全僵硬,张口喝水都变得非常困难。他说,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态度,党员干部不能只当指挥员,更要当好一线战斗员。

  校医务室护士袁颖华:袁颖华是学校医务室的一名护士,这次学校全员多轮核酸检测下来,袁颖华已经累得快吃不下饭了,12月25日是她的生日,但是她一直忙到了26日凌晨4点,结束的时候同事们在她的背后写下了生日快乐,她说,等疫情过后,春暖花开的时候,我要吃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