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考点2022年研考组织工作圆满结束
2021-12-28 08:55:00
渭南师范学院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渭南师范学院考点考试工作,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科学部署、全力协调,渭南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学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下,12月25日至27日,为期3天的研究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圆满结束。

  攻坚克难,精心组织考务工作

  受西安疫情的影响,渭南师范学院被新增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4800余名考生申请在渭南师范学院考点就地借考参加考试。接到紧急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及时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办公室),明晰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学校领导靠前指挥,一线指挥,全体考务人员齐心协力,昼夜奋战,确保考试组织工作精准到位,高效有序。

  本次考试,学校面临新冠疫情以及时间紧、任务重、组织研考经验不足等重重困难,严格按照研考考务细则,组织实施各项考试工作。考试期间,共计参与考务工作人员达到近2000人,省教育厅派驻工作组现场指导、考务培训,学校各研考工作组(办公室)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确保本次研究生考试各项组织工作圆满顺利。

  筑牢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科学精准做好此次研考考试组织工作,校地双方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渭南市委市政府成立“渭南市研究生考试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协调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调动公安、疾控、卫生部门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顺利参考提供了精准科学的管理和服务,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形势下严密组织、应考尽考、安全有序的目标任务,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考试工作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涉考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按照规定设置备用考场、隔离考场以及应急隔离区。提前储备研考防疫物资,规范落实考试环境的消杀程序。考试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考生扫码、测温、考场消毒、通风等措施。为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目标,按照“分类处置”和“一生一策”原则,学校通过“点对点”服务为无法到考点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送考上门服务,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和涉考人员身体健康。

  强化保障,圆满完成研考任务

  考试要圆满,服务要先行。学校高度重视考试的服务保障工作,组建队伍、制定方案、通力协作,全力以赴为考生创造安全、便捷、周到、温馨的考试环境。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置校外考生、校内人员专用通道以及特殊通道,协调200余名警务和安保人员疏导校外交通。学校精心布置考试环境,科学设置考试区域、休息和就餐区域以及交通线路,为考生提供校内用餐服务和午休场所等,为隔离考场考生提供送餐服务,确保考生安心考试。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以及热线电话,第一时间发布考试信息,温馨提示考生注意事项,耐心细致回复考生电话咨询。学校还组织80余名师生志愿者,开展考务咨询、核验信息、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的组织实施对学校来说,既是考验也是检验。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主动请战,积极承担考试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任务。近日来,在校地双方的通力协作和精心组织下,2022年研考渭南师范学院考点圆满完成各项考试工作任务,取得了疫情防控、考试安全双丰收,实现了“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展示了渭师人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