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党员干部先锋突击队服务“特殊考生”侧记
2021-12-26 18:10:00
西安科技大学

  12月25日8点15分,当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后,西安科技大学机关和直属党委党员干部先锋突击队圆满完成了一场特殊任务。党员干部先锋突击队骨干成员建立了信息对接组、接送保障组、餐饮保障组、住宿服务组、考务服务等专班,全方位24小时服务封控区接回的“特殊考生”,为的就是确保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应考尽考,不漏一人,考试顺利进行。

  几天前他们就一对一联系考生,做好了点对点接考生的一切准备,从出门手续办理,到核酸检测提醒,再到考试信息核对……每一个步骤都严之又严,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24日上午,队员们从头到脚武装后出发了,逆行到达封控区接“特殊考生”。因为只有等到核酸检测报告出来以后,考生才能出门,有的队员在瑟瑟寒风中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期间没有去洗手间,为的就是节省一套防护服。晚上11点,当最后一辆车进入校园到达隔离宿舍楼下,全体队员悬着的心总算可以暂时放下了。

  完成接送任务后,几个队员又在协调25日去隔离酒店隔离考场送考服务的各个细节,从属地街道办防控要求、酒店考场设置标准、公安押运试卷,监考人员防护、全程执法记录仪录像……一个个细节、一件件物品、一个个对节点,都不能有丝毫的差错,因为这是国家的考试,要体现严肃权威;因为这是学生的大事,决定学生的未来;因为这是党组织交给他们的重任,代表组织的信任。当一切安排妥当,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队员们在办公室休息了几个小时,又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突击队队员郭鹏:

  学生核酸结果出不来着急,有了结果,出不了小区着急,就只能和考生电话沟通,考生一直在着急的哭,等到了临潼校区,安顿下来,确定能够按时考试了,我才放下心来。学生很感动,一直说感谢西安科技大学,感谢西安科技大学的各位老师。这位“特殊考生”报考的是北京的一所高校,由于疫情原因在咱们学校的考点借考。

  突击队队员张天杰:

  早上六点半到办公楼才知道,整个临潼校区一夜无眠,面对今年研考的特殊形势,为了今天的考试能够顺利开展,全体在临潼校区的师生员工都忙碌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为研考做着各种准备工作,从校领导到普通员工都非常辛苦,夜以继日工作着。年纪稍大一点的我,这次能够和年轻同志一起参加共产党员送考突击队,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

  突击队队员陈军胜:

  有一种前进叫逆行,有一种等待叫坚守,有一种沟通叫理解,有一种服务叫用心,有一种收获叫“到了”。西科点对点,考生暖心间,我们同守护。

  突击队队员刘方路:

  亲身参与一次疫情下的研究生考试工作,才切身感受到本次考试的不易,考务人员的彻夜奋战,同志们的奋不顾身,一路上交警、警察、医护人员的保驾护航,疫情无情,人有情。

  突击队队员吴晓明:

  由于管控没接到西京学院考生的突击队员吴晓明很失望,刚回到学校饭还没吃完,突然接到连夜去户县取酒店隔离学生试题的任务,他放下盒饭,马上和另一名突击队员刘方路动身前往户县。25日一早,通过协调落实,确定了考场后才放下心来,又马不停蹄带上考务资料奔赴远在西安隔离酒店设立的隔离考场。

  突击队队员朱彬:

  作为送考小组的一员,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既要保证试卷准时送达,考试正常进行,又要确保防疫安全。经过周密布置、精心安排,在公安、防疫、学校各单位的紧密配合下,终于圆满完成此次送考任务。所有的疲惫、焦虑、担忧在看到考生交卷后的笑容时,我们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全体送考小组没有辜负上级部门和学生及家属的期望与重托。

  突击队队员李栋梁:

  疫情时刻,保证每一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是我们工作人员的职责。等再久,冻再久,饿再久,渴再久,当把学生顺利送达隔离住所时,学生一句朴实的的谢谢,让我感到这所有的等待、努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都是值得的。

  突击队队员张辉:

  为了完成酒店隔离学生监考任务,我第一次穿这么厚的防护服,这一次我仅仅穿了4个半小时,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呼吸困难,头套、面罩绷的头疼。当我脱下防护服获得舒展的那一刻,我才真正理解了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有多么的不容易,多么坚强,他们才是我们国家真正的英雄儿女。

  突击队队员张俊山:

  每位入住考生,他都打电话进行温馨提示,对住宿情况和提供设施做详细介绍,总是细心地给学生在群里提供各种服务,从核酸检测提醒到给考生送笔送纸杯。

  突击队队员翟海刚:

  服务“特殊考生”是党组织交给我们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作为党员干部突击队队员,就要发挥先锋作用,冲在一线最危险的地方,无条件高质量完成任务。我们突击队员24小时随时待命,主动领取任务。虽然在办公室已为此度过三个不眠之夜,但想起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一切付出都值得。

  直属党委书记王雪莉:

  我们全队的工作人员发扬“钉钉子”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快速有效地在复杂多变的情况中,落实此次工作任务,努力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努力做到让考生在严寒里感受到“西科大的温度”。

  全队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令人感动。

  机关党委书记刘鸿:

  我是即担心又操心,生怕疏漏哪个细小环节,对我们本次参战的每位队员只有满满的感谢和感动。

  这些只是突击队队员无数感人故事中的一个侧影,王琛、程智永、任雨民、贾佩四位突击队员也主动担当,冲在最危险的地方,接送封控区的考生。他们性别不同、年龄不同、平时的工作内容也不一样,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特殊的时刻,他们将继续坚守在各自岗位上,默默服务,直至最后送每个“特殊考生”安全到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1166762 2021-12-09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