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贴心送考,暖心护航”——构筑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学子考研之路
2021-12-25 11:36:00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12月23日零时起,疫情席卷而来,西安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可是行知学子的考研之路不孤单,学校多措并举,为研考学子构筑起一条“平安路”。

多一份检测,多一份安全

  学校分别于12月23日、12月24日在校内组织研考师生和参与保障工作的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再由工作人员取回纸质报告,避免人员外出聚集的风险。此刻稳妥的后勤保障,成为后续温暖行知的热光。

  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

  “承前启后、联络左右、沟通内外、协调八方”,为保障研考学生顺利、平安的完成此次考试,学校于20日晚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制定助考方案,成立“贴心送考,暖心护航”专班,对学校与所有考点间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减少学生考研途中的人员接触风险,全力为学院354名考生保驾护航。事前参谋、事中协调,件件落实,事无巨细促成效。院长苏永乐、党委书记毛永波、副院长侯方勇、院长助理王军民一行站在风雪中为紧张备考的学子们加油助力。毛永波肯定了研考学子面对疫情不惧艰难,勇攀高峰,持之以恒的精神,同时提醒学生们做好个人防护,在有限时间内发挥最高水平,取得最好的成绩。

点滴爱意,汇聚成光

  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实行封闭式管理,此时距离2022年研究生考试只有两天了,12月22日晚,陕西省教育厅连夜主持召开全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本次研究生考试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经过全面摸排,考生考点分布分散,为了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提前抵达考场、按时参加考试,学校于23日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号召,征募接送研考学生志愿者。

  一时间,“我报名,我参加“、“出人出车”、“因工作无法离开,我提供车”、“我有驾照,但没有车”等饱含迫切的响应在“行知工作群”中刷屏……一串串车牌号在屏幕上跳动,一支教师志愿者车队迅速组建起来,成为研考期间接送学生的“储备军”!用爱心、责任心守护我们的行知学子。

冬月硕果分外香,寄语学子情更长

  疫情之下,人文艺术学院秉承多年来为考研学生送祝福、送惊喜的暖心活动,以党员先锋队成员、团学骨干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力,从组织、采购、设计包装到根据辅导员提供相关信息,做起了“快递小哥”,将数十件礼物送至考研学生自习室或宿舍。“心有所期,全力以赴!”、“我们一定会上岸!”、“不忘初心,一战成硕!”,这些真挚的祝福会伴随行知学子一路前行!

守望相助,爱的传递

  12月25日,“封城”的第三天,清晨5:00的白鹿原,校园里飘着大雪,老师们已经准备就绪,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学校后勤服务处安排8辆爱心送考大巴车,30余人报名参加的教师志愿者车队提供私家车18辆,点对点接送考生参加考试,护送行知学子奔向希望的战场;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我校对所有接送车辆提前进行了消杀,学生处在集中考点安排辅导员跟车做好学生管理与心理疏导,摸清考点防控政策、路线,做好沿路防疫器具消杀及准备各项事宜。“贴心送考,暖心护航”专班工作将持续四天,直至最后一天考试结束。

  同学们,冬雪凌冽,春可期待,爱意一直同行,老师们会陪在你们身后,你们的平安、顺利考试,是所有行知人的坚守;反复叮嘱、挥手送别在冬日的清晨显得格外温暖,我们在努力守护你们,守护这座城市,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请相信浮云散去现骄阳,你们最闪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