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获“2021年度陕西省最受考生青睐本科高校”荣誉称号
2021-12-17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1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最受考生青睐本科高校”荣誉称号。

  据悉,本届活动由教育行业、高校评价和网络传播等领域著名专家学者采用资料评定、问卷调查、专家评审等方法,并采纳中国教育在线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问答系统、口碑系统、舆情系统采集的全网超过2000万以上信息源,以及第三方平台相关指数等数据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本科、高职、高中、中职四大类共11个奖项。

  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从我省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 “2021年度陕西省最受考生青睐本科高校”奖项。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进入专题:榜样力量·2021年度教育盛典

  中国教育在线始终关注教育的变革和发展,坚守主流媒体价值观,通过生产有态度有品质有温度的内容,不断续力中国教育发展。同时以“权威、科学、严谨、公正”为原则,已连续四年举办“年度教育盛典”活动,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社会力量以新机制、新模式于2004年创办的全日制本科院校。

  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西安,位于南二环东端,西安高新技术东开发区幸福林带南段,南眺驰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北临举世闻名的明代长安城墙,东依景色怡人的浐灞生态园,交通便利。学院占地面积600余亩,建有高标准的教学楼、公寓楼、图书馆、餐饮服务中心、室内外运动场、大学生活动中心、信息网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实验实训基础设施健全,仪器设备先进。

  学院是一所以建筑、土木、管理、艺术类学科为特色,以工学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学院设有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39个本科专业。学院积极推进专业建设,面向社会需要开展科研工作,现有陕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各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线下一流课程1门,专利24个,国家级科研项目11项,省级科研项目50项;省级教改课题14项;主(副)编教材61本,出版学术专著28部。

  十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院整体办学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06年,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来学院访问时,对学院校园规划和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学院利用工业建筑遗产改造的校舍为中国建筑史上的创举和典范。自2013年起,学院连续七年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100强”排行榜中位列西北地区第一位;2015与2016年,学院在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品牌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的《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位列全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前列,西北地区第一位。2017年,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独立学院竞争力排行榜,学院以领先优势位列全国第三十一名,西北地区第一名。2021年,学院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独立学院榜单排名中位列全国第十八位,西北地区第一位。

  学院立足祖国西部,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先后为国家建设输送了3万余名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2012年,学院成为陕西省同类院校中首批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2013年,学院全部专业在陕西省升入二批次本科招生,也是陕西省当年同类院校中唯一一所二本招生院校。2019年,陕西省合并本科第二和第三招生批次,学院的招生规模、报考率、报到率均达近五年新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