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iCAN“未来杯”HarmonyOS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1-12-13 19:43:00
西安欧亚学院

  2021年iCAN“未来杯”HarmonyOS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2月11—12日成功举办,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科学防控、精准管控,本次总决赛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为中国青年人的创新创业加油助威。

  本届“未来杯”HarmonyOS技术应用创新赛要求参赛团队基于HarmonyOS进行系统开发,通过使用Java+C等编程语言,以HarmonyOS分布式软件应用开发和智能硬件开发综合性应用为目标,在华为智能终端设备开发一款应用软件,还可关联相关智能硬件等,构建出智能化场景创新应用,从而打造HarmonyOS软件和硬件结合应用的全新体验场景。

  经过为期4个月的赛程,通过对全国各赛区收集来的众多初赛作品的层层选拔,最终有5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并邀请了来自产业界的5位专家,从HarmonyOS技术特性、创新性、商业性、产品介绍和技术方案的完整度这5个方面,结合选手的线上答辩表现,进行了全面的考评。最终,基于数据交叉算法的脑卒中偏瘫患者延续性护理辅助系统团队获得冠军,旷视团队获得亚军,用于帕金森患者康复效果手部穿戴式评估系统团队获得季军。

  在颁奖仪式环节,来自华为企业人才发展部的院校解决方案架构师魏彪先生,带来“ICT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分享,他从华为人才生态的介绍出发,着重阐述了华为在HarmonyOS人才培养实践的诸多举措,他谈到: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HarmonyOS是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华为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同繁荣鸿蒙生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本届大赛采取了开放式命题,以期充分发挥选手们的想象力,挖掘出鸿蒙生态的无限潜能。在众多优秀参赛作品中,有围绕人们衣食住行而展开的应用创新设计,也有围绕老年人及儿童设计的安全防护型产品,更有针对残障人士便捷出行而研发的智能产品,在选手们丰富的想象力驱动下,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鸿蒙生态的助力下逐步构建成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