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智赋能新商科·产教融合育人才”高峰论坛在西安工商学院成功举办
2021-12-13 15:06:00
西安工商学院

  12月11日,由西安市高陵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西安工商学院主办,西安市高陵区人社局、西安工商学院商学院、西安工商学院乡村振兴人才学院、广西卓健科技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陕西新才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数智赋能新商科·产教融合育人才”高峰论坛在西安工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高陵区组织部副部长胡文静、高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屈健康、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副校长戴宏、西安工商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来自陕西省二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三十多家企业的行业大咖上百位嘉宾受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聚焦数智赋能新商科专业建设,纵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道,探讨新商科专业发展之策,思辨数智商学院内涵式发展趋势。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分别从政府、高校、企业不同视角探讨数智时代新商科的现状、发展与未来,共同见证西安工商学院数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开启西安工商学院产教融合共育新时代数智商科人才的新篇章。

  第一篇章 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由西安工商学院商学院院长张雪鹏主持

高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屈健康致辞

  高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屈健康副局长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高陵区政府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全省各高校教育界的专家、行业代表表示热忱的欢迎,对多年来支持高陵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屈局长认为高等教育普及化发展不仅是高等教育规模扩大,而应该更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制度体系、协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等问题。屈局长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来高陵区传经送宝,高陵区在未来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健全完善求才聚才的工作机制,为人才提供精准化、定制化和个性化的“温度服务”,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城区。

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致辞

  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作为主办方致辞,向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教育部各教指委、高陵区政府、合作企业、协同育人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叶校长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学校办学十七年以来传承中国古代圣贤哲学思想,形成了“躬行致曲、和而不同”的校训、“以学生为中心、以文化育人、注重综合实践、突出创新创意”的办学理念和“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国际化育人”的办学特色。叶校长强调“新商科”属于国家倡导的四新中的新文科,是融合现代新技术的综合性学科,是突出中国理论与方法的商学教育,是产教深度融合的全新培养模式。叶校长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学校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采取“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多层次一体化”发展策略,建设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型工商大学,重点建设四大专业群:电子与信息、财经与管理、传媒与艺术、人文与教育及其交叉融合专业,三年内进入陕西同类高校的先进行列。面对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与新道科技等一批企业合作、共同建设产业学院,通过政校企社协同育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培养“智”商融合创新型商科人才的目标。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瞿刚致辞

  新道科技西北区总经理瞿刚在致辞中表示新道科技聚焦技术创新,基于AI、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新道教育云平台,打造新商科、新工科、创新创业领域数智化人才培养体系。把企业经营场景、企业经营案例、企业经营流程、企业经营数据融合课堂、融入校园、融入学生的学习过程,实现了商科专业看得见、摸得着、教得会、学得懂。作为产教融合型企业,在新技术、新内涵、新时代的背景下将传承在教育服务领域的优势,汇聚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多方力量,继续加强新时期产业和教育深层次的融合,共同服务高校数智人才培养,服务产业升级,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和中国数字经济的进步与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2020-09-18 14:19
西安工商学院 2020-12-02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