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举行2021年度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双创工作启动会
2021-12-06 13:19:00
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2021年度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双创工作启动会现场

  12月1日下午,西安欧亚学院2021年度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双创工作启动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校董事长胡建波,副校长李正、张军宏、张乐芳、王晓华出席,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参与双创赛事的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线上平台超过4000人次观看。

张乐芳作西安欧亚学院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

  张乐芳全面回顾并展示了2021年全校取得的创新创业丰硕成果。近年来,西安欧亚学院积极营造校园创新创意创业氛围,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2021年,欧亚师生在双创实践、创业大赛、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构建起“面向全体、结合专业、梯次递进”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省级一流线上课程《创新设计思维》与“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无缝对接,全年获省级及以上奖励97人次,申请软件著作权16项;持续开展双创导师师资培训,提升教学与大赛指导能力,打造明星导师团队,近三年培养了67位创新创业导师;面向学生双创团队开展了创新创业活动周、创业马拉松节、创业门诊、双创大赛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辅导活动;面向校友、教职工开展深度指导与资源对接服务,公益资助25个校友企业孵化项目;Eu-Start校园孵化器目前已经入孵45家创业团队,通过与市场接轨探索联合孵化新模式,以创业带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1年,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西安欧亚学院赛事组委会高效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不懈努力,最终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首次闯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铜奖3项,获奖数量位列省内同类院校第一,并获得陕西省复赛金奖4项、银奖8项、铜奖11项,创造历史最佳成绩。在场校领导及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为获奖师生颁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获奖项目

  高职学院

  项目名称:《棒!赛博——棒垒球运动标准信息化全流程解决方案》

  团队成员:郑飞飞、常昊、石无忌、王碧龙、李雨洋、刘明辉

  指导教师:李治盛、张帆、杨晨靖

  工商管理学院

  项目名称:《Space Time——基于LBS和MR技术的信息流服务》

  团队成员:付冬梅、董瑞琳、成真、金珍、张思佳、余楠伟、郭骞、孟昊、吕鹏涛、黄陈家盟、张艺缘、江海、朱腾辉、邱国焕、苗倩 指导教师:沙子凯、孙晶、张萍、夏强、任仲

  工商管理学院

  项目名称:《让聋哑人沟通无碍——聋哑人手语智能翻译器》

  团队成员:吴晓萱、齐慧、黄崇政、代云皓

  指导教师:江渭

《棒!赛博》项目负责人、会计学院学生常昊作项目路演

  项目路演环节,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获奖项目《棒!赛博》团队成员、会计学院学生常昊对该项目背景、解决的行业痛点及未来的商业化发展方向作了详细介绍。“棒!赛博”目标是打造专业的棒垒球赛事一体化运营服务商,为棒垒球赛事提供线上报名注册、赛事数据记录、运动员数据可视化呈现,赛事及场地预定等信息化支持。“赛博虽然在全国棒垒球行业服务提供商中起步较晚,但我们依托自研信息系统,在赛事数字化建设的浪潮中,赛博的市场份额必定会越来越大。”常昊充满信心地说。

《棒!赛博》项目指导老师、高职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李治盛分享项目经验

  《棒!赛博》项目指导老师、高职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李治盛从项目成立、落地、管理和运营四方面分享了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他在日常的实践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创业家精神。“不论学生最终选择创业还是就业,都要具有创业精神,创新创业大赛的模式可以让一部分学生在短时间内提升个人能力,因为打磨项目的过程,也是在锻炼学生学习并且实践运用学习到的知识去解决问题。”李治盛说,教育的本质就是人点亮人的一个过程,学生们从大赛中培养创新思维,从好的项目中汲取营养,开阔眼界,增强知识转化、聚合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