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外事学院在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12-03 16:49:00
西安外事学院

  11月29至12月1日,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长安大学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活动,共有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长安大学承办,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协办。

  在此次比赛中,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辅导员王蕊、李静静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同时,西安外事学院获得了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还为全省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授牌,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辅导员工作室被授予“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称号。

  本次大赛参照全国最新的比赛项目设置,分为笔试、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验。

  比赛中,王蕊、李静静端庄大方,思路清晰,两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现了西安外事学院辅导员的优秀风采和工作水平,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辅导员王蕊、李静静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同时,西安外事学院凭借优异的比赛成绩和前期组织工作获得了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会上,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辅导员工作室被授予“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称号。

  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日常培训、专项培训、交流实践,鼓励辅导员申报思政课题、学工精品项目、实践育人项目、专业化工作室等,有力提升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今年以来,西安外事学院先后组织骨干辅导员参加了在厦门召开的“第八期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理论与实务高级研修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高校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网络培训”,组织学生工作专家到现场指导工作实践、开展理论辅导、进行比赛排练、举办心理讲座,为辅导员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学工部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