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全国高校学生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宣讲备课会圆满召开
2021-11-22 17:12:00
西安交通大学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11月21日,全国高校青年宣讲团集体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讲集体备课会,以期传播青年声音、凝聚青年力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牵头组织,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等十一所高校的青年宣讲团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老师陈晨致辞。

  会上,他主要从四个方面提出期望。一是如何讲好、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线上交流也是希望不同高校的宣讲团能在集体宣讲备课交流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为未来更好开展宣讲活动积蓄理论底气。二是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牵头组织,北京大学等十一所高校的青年宣讲团参与,也是缘于之前线下论坛所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线上交流延续这份来之不易的联系和友好关系。三是希望不同高校宣讲团的学生骨干能够通过交流不断学习取长补短,加强校际联系,更好地推动宣讲工作在全国高校走实、走深。最后,陈晨老师向各高校发出邀请,希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继续做好这个用心打造的精品项目以及传承好高校宣讲的优良传统。

  随后,全体与会成员展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体内容。

  这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在于传承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在于汲取力量开拓奋进、迈向民族伟大复兴。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个部分,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还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这些可以说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经济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11-19 10:03
西安交通大学 2021-11-18 09:38
西安交通大学 2021-11-15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