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在西安欧亚学院调研
2021-11-10 17:17:00
西安欧亚学院

  11月9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来到西安欧亚学院调研稳定安全、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情况。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高强、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樊治锋、民办教育处副处长赵海龙、办公室副主任于小亮等参加调研。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校长刘瑾、党委书记于孟晨、副校长张军宏陪同调研。

刘建林一行实地查看学校东大门安保指挥中心

  刘建林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东大门安保指挥中心、健康服务中心、虹桥学生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风险管控、校园管理、师生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和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并听取学校后勤集团总经理任龙刚作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针对当前稳定安全形势,西安欧亚学院在学校委员会治理体系中增设“风险管控委员会”,全面加强学校风险管控,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稳定体系,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和保障。同时,学校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会议及文件要求,及时召开安全稳定和风险管控会议并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整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还结合季节特点,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全面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近年来,学校后勤集团还通过管家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校园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在餐饮管理、校园卫生管理、快递及外卖服务配送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刘建林在虹桥学生中心了解餐饮管理情况

  刘建林对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欧亚的后勤服务起点高、成体系,既有顶层设计和研究底蕴,又有实践应用和成果输出,要将现有的经验不断梳理、反馈、修正、形成闭环,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并鼓励省内高校前来学习交流。

  在北E座教学楼和西区青年社区办公室,刘建林走访了基础心理实验室、心理咨询室,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管理措施、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运行、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配备情况。目前,西安欧亚学院建立了五级心理咨询工作体系和教育引领、实践活动、安保防控、危机干预、平台共享“五位一体”的校园安全与心理健康保障体系,持续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心理咨询、宣传活动、朋辈建设、家校联动、心理普测、危机防控、心理课程建设与科研等工作。每年开学时,学校会对全体新生开展心理普测,建立重点学生档案重点关注,定期评估,及时开展关爱谈话,并建立家校联系机制,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学生将来记忆最深刻的是辅导员,希望大家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刘建林在与老师们亲切交流时说。

刘建林在西区青年社区与辅导员老师亲切交流

  刘建林最后强调,学院要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聚焦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思政课大练兵等活动,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建波表示,学校一定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驻地疫情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各项风险管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李晓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